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骑士仅鲨鱼一人在战斗 惨败中奥尼尔撑起尊严

2010年05月12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骑士仅鲨鱼一人在战斗 惨败中奥尼尔撑起尊严

奥尼尔成为骑士唯一的战士(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NBA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克利夫兰骑士88-120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总比分2-3落后绿衫军,面临着被淘汰的噩运。本场比赛中“大鲨鱼”奥尼尔是骑士表现唯一正常的球员,他砍下21分4盖帽4篮板2助攻,但是无奈包括詹姆斯在内,其他队友表现低迷,骑士队今天根本无法与凯尔特人抗衡。

双方的第四场比赛中,骑士主帅对于大鲨鱼的使用,在赛后引起了许多的争议。表现一直不错的奥尼尔,在关键的第四节被布朗弃用,而这直接导致了内线防守的丧失,最终被凯尔特人逆转获胜,将总比分追成了2-2平。

对于末节雪藏大鲨鱼的做法,甚至詹姆斯都表达了不满,赛后他表示,“沙克打得非常好,几乎整个第四节都没有看到他重新回到场上让我十分惊讶,而我们正是在那个关键的时候被凯尔特人扭转了整个局势。”而贾米森也说,“我们的大块头表现非常完美,他控制了球队的整个禁区,给对手造成了极大的麻烦。他的离开让我们的篮筐失去了一个保护神。”

今天骑士与凯尔特人的第五战,奥尼尔开场后的表现非常出色,先是内线强攻吸引包夹后助攻贾米森得到2分,接着内线强打造成帕金斯犯规罚球得到2分,而在防守端一记大帽阻止了皮尔斯的进攻。接着首节7分钟时鲨鱼接到皇帝的妙传暴扣得手,5分钟时内线再次强打帕金斯2+1成功,首节比赛鲨鱼在内线的强势表现,帮助骑士开场后一直控制着局面。

进入了第二节奥尼尔遇到了一些麻烦,连续几次内线单打不进,让他的情绪有些急躁,甚至与帕金斯大斗垃圾话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在第二节鲨鱼遭遇零分的尴尬。奥尼尔陷入低迷,骑士的其他人也状态不佳,尤其是詹姆斯打铁不断,半场结束凯尔特人已经反超了6分。

进入下半场骑士队的情况更加恶化,第三节他们只有19分入账,被凯尔特人将分差扩大到了17分。“大鲨鱼”奥尼尔是骑士队中唯一表现正常的球员,他在这一节多次接到队友的突破分球暴扣得手,3投全中轰下了6分,不过他一个人显然无法托起全队,勒布朗以及队友的低迷,让骑士队越陷越深。

最后的第四节,奥尼尔开场就内线强攻得手,防守端也送出大帽,终结了朗多的上篮,接着又内线强打造成拉希德-华莱士犯规两罚全中。但是骑士队其他的点都难以发挥,全队似乎只有奥尼尔一个人在维护着球队的尊严。全场比赛奥尼尔砍下了21分4盖帽4篮板2助攻,是骑士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但是其他人的表现都大失水准,而只有老鲨鱼一个人去战斗,一场惨败在所难免。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