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世界杯30人大名单公布 安贞焕萨比勇代表中超

2010年05月12日10:24文汇报黄春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足缺席南非世界杯,迫使着中国球迷寻思另一种寄托方式,比如说大连实德的韩国外援安贞焕、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

根据国际足联规定,32支世界杯参赛队将在5月11日前公布30人以下的世界杯大名单,由于时差原因,截至发稿,仍有8队尚未公布名单。而在已公布的名单中,安贞焕、萨比勇是仅有的中超元素。

萨比勇地位更稳

近邻韩国为备战本周与厄瓜多尔的热身赛,赶在上月底就抛出了30人的候选名单,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榜上有名。

在这支韩国队中,安贞焕的年龄和资历仅次于老门将李云在,34岁的他将在锋线中面临激烈竞争,与法甲摩纳哥队的朴主永、在磐田喜悦效力的李根镐、老“海归”李东国、新人李圣阮争夺去南非的机票。

相比之下,杭州绿城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的地位则非常稳固。

与某些球队善于制造“烟雾弹”的做法不同,洪都拉斯国家队昨天干脆利落地将23人正选名单和盘托出。司职右后卫的萨比勇毫无悬念地被主帅雷纳尔多·鲁埃达相中。本赛季新近加盟绿城,萨比勇的表现相当不错,但在南非世界杯上,洪都拉斯将遭遇夺冠热门西班牙,司职右后卫的萨比勇要与托雷斯、席尔瓦对位。“我会尽量帮助洪都拉斯队打好比赛,无论谁想突破我,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包括托雷斯。”

而洪都拉斯阵中还有一位前中超球员:沃尔特·马丁内斯。这位能胜任边锋和前腰的球员曾由申花引入中超,但因申花与联城的合并,未打一场比赛就转卖国安,在京城效力的2个赛季表现不错。倒是曾荣获中超先生称号的埃米尔·马丁内斯与世界杯绝缘,即使离开了中国联赛,也依然与世界杯无缘。

豪门各有忧喜

在已经公布的传统豪强的大名单中,闻达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成为不可撼动的重要势力。

西班牙队的30人名单中,巴萨和皇马2家豪门占去了12席,欧洲冠军的班底没有太大变化,除了奥萨苏纳的后卫阿斯皮利库埃塔、马德里竞技的年轻门将德赫亚、毕尔巴鄂竞技的中场马蒂内斯,其余都是成名已久的星级人物。意外的是主帅博斯克这次框定了5位门将,卡西利亚斯的主力位置难以撼动,德赫亚可能成为值得投资的潜力股,而雷纳(利物浦)、巴尔德斯(巴塞罗那)、洛佩斯(比利亚雷亚尔)三人要去其二,这是幸福的烦恼,或许会令英格兰主帅卡佩罗无比艳羡。

卡佩罗也在昨天宣布了30人名单,热刺成最大赢家,三线共有6人入围。除了因伤的贝克汉姆和哈格夫斯,没大牌缺席这份名单。但卡佩罗最头疼的依然是门将,这次他选了詹姆斯、格林和哈特3人,但3人似都难让人信任,跟随朴茨茅斯降级的詹姆斯很可能还是主力。

近来状态上佳的沃尔科特入选大名单,避免了阿森纳没有一人入选英格兰队的尴尬。但闯入欧冠决赛的国际米兰,却不得不品尝苦涩。在里皮公布的30人名单中,国米无一人入围。谨慎的里皮没有选择性格古怪的前锋巴洛特利,而将机会留给了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朱塞佩·罗西。而本赛季联赛和欧战成绩一塌糊涂的尤文图斯竟然有8人入选,看来这辈子,里皮对“老妇人”执迷不悟般的爱是改不掉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