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自解国足名单:3天备战100天球荒有点难

2010年05月12日10:19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摘 要: 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老实说,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的比赛机会。我希望队员们通过打这些比赛,能够更好地能够更好地得到锻炼和提升,为以后的重要大赛做好准备。”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报道5月11日,足协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名单,北京国安的闫相闯、天津泰达的白磊和何杨、青岛中能的刘健作为“新人”入选,杜威、荣昊重新上榜。中甲则征召了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和广州恒大的郜林。

“这次集训主要是为了19日与勒沃库森的热身赛,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在制定本期集训名单时,国家队与各俱乐部以及国脚本人都取得了联系,一些有伤、或感觉比较疲劳的国脚没有入队,而另外一些在中超表现出色的球员,比如刘健和闫相闯则重新回到国家队这个集体。”高洪波对本报记者说,“老实说,我们现在非常需要这样的比赛机会,接下来我们还会再联系一些有质量的比赛,我希望队员们通过打这些比赛,能够更好地能够更好地得到锻炼和提升,为以后的重要大赛做好准备。”

这次集训时间很紧。“三天的准备时间去踢一场比赛,确实很困难。”高洪波说,“国家队的训练情况,战术安排跟俱乐部还是不一样的,有些球员在俱乐部踢的也不是在国家队的位置,来到国家队还得重新去磨合,去强化战术。我们这支国家队,从2月份东亚四强赛到现在,差不多100多天时间没进行细节方面的战术训练了。”

为了直播需要,并给女足亚洲杯揭幕战让路,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居然被安排在5月19日晚上10点。不过,这也是2月份的东亚四强赛之后,央视首次转播国足的比赛。

附国足23人集训名单:

杨智、杨昊、闫相闯(北京),曾诚、赵鹏(河南),卓翔、崔鹏(山东),陈涛(上海),白磊、何杨(天津),朱挺、李学鹏(大连),关震(江苏),于海(陕西),姜宁、刘建(青岛),刘建业、汪强(长沙),杜威、荣昊(杭州),于汉超(辽宁),张琳芃(东亚),郜林(广州)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