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球员:0比9 咱们打韩国真就这么费劲?

2010年05月12日07:57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唉,0比9啊!”大巴上迅速鸦雀无声。这的确有些尴尬,国安一直不怕日本球队,本赛季小组赛双杀川崎前锋,两战净胜对方4球;但面对韩国球队,国安总是办法不多……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水原报道这是个苦涩的夜晚。40天前,国安主场0比1负于城南一和,为中超对韩国的“0比8”钉上最后一颗钉;如今,他们又将0比8扩大为0比9。“这是中国足球的失败。”赛后,国安球员们叹息。

郎征:我的责任我承担

第一个失球来得很是偶然。水原虽然一开场就大举压上,但国安的阵型并没有乱,场面并不被动,比小组赛最后一轮对川崎时的前20分钟好多了。那场比赛,国安依靠反击2比0取胜,但这一次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第28分钟,水原开出角球,国安的防线霎时间出现松动,无人盯防的莫塔头球破门。

赛后的大巴上,中后卫郎征一直静静地看着窗外,一句话不说。那个球,莫塔正是从他的身边起跳攻门的。同屋的张辛昕想安慰郎征一下,但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别骂大郎啊!”队友们私下悄悄说,“他压力够大了,而且那个球到底怪不怪他,现在真不好说。”门将杨智也插话:“输球是全队的责任,不是某一个人,所以不怪大郎!”但郎征很难原谅自己,当晚,他把QQ签名改了:“我的责任我承担!”

下半时国安将阵型改成433并大举反击,几乎形成围殴之势,可几次机会都差之毫厘。替补上场的徐亮没有得到任意球机会,却得到了一个头球机会,那是队友开出的角球,他在和莫塔几乎相同的位置起跳,但皮球稍稍高出。在回驻地的大巴上,杜文辉问他:“小亮,你那个球是不是没跳起来啊?”徐亮苦笑了一下,“我也忘了。但要真顶在门里,我跳不跳那球都进了,就是没顶到门里去!”

国安的进攻风生水起,可光开花不结果,反而被对方再下一城:廉基勋左路横传前门,杨智和徐云龙都未能将皮球拦截,后点的莫塔轻松铲射破门。在大巴上,国安队员议论纷纷:“那26号(廉基勋)左脚确实厉害。”徐云龙则说:“他们踢得还是聪明!像那个19号左后卫,小闯如果往前突一点,他就跟得紧;小闯如果收了,他绝对不会跟出去。这就是聪明,体能运用得非常好,我们确实要好好学学!”

“他们赢咱多少次了?”

不知是谁叹息一声:“唉,0比9啊!”大巴上迅速鸦雀无声。这的确有些尴尬,国安一直不怕日本球队,本赛季小组赛双杀川崎前锋,两战净胜对方4球;但面对韩国球队,国安总是办法不多。从1998年亚优杯到现在,国安对韩国球队保持8连败;而中超球队本赛季亚冠面对韩国人,竟然是9连败。

“咱们打韩国真的就这么费劲吗?”回到酒店大家边走边议论,走不出可怕的魔咒,远比输掉一场普通比赛更难受。“赛前,我真的觉得能争口气,”一位队员对记者说,“可又输了。你说咱们打韩国球队,怎么点儿老是这么背啊?咱们机会也不少呀。说实话,这真是整个中国足球的失败!”

最后时刻击中横梁的王珂叹息道,“其实,我那个球进了也没用,都补时最后一分钟了。打韩国怎么就那么难啊?真奇了怪了!”有人更是提到了韩国前国脚宋钟国,“那8号是宋钟国吧?你说,他都赢了咱们多少次了?”

洪元硕是个硬骨头,失利他比队员们更加难受。“挺想出口气的。”老爷子猛吸了一口烟,“可又是出了问题!真不是怕,差不多都想摁着他们打了,可就是赢不下来!”双杀川崎后,他一直都将目光放在韩国人身上,“我就是想带队赢韩国人一次,不敢谈什么为国争光,至少得出口气,不能让中国球队永远栽在韩国人脚下吧?”可惜的是,在最好的一次机会中,他和弟子们还是没有创造奇迹。“其实,大家伙比我心气更高,所以说,能怪谁呢。”将烟头狠狠地摁灭后,老帅有点无奈。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