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朴成焕落败不服气 李永波笑称林丹仅发挥30%

2010年05月12日09:05东方早报朱轶 鲍闻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争夺汤姆斯杯A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与韩国为争夺小组头名而战,在林丹的率领下,中国队最终以4比1战胜韩国队,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而郭振东/徐晨的组合以1比2不敌柳延星/高成炫组合,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汤杯上输掉的第一盘。

林丹在首盘迎战韩国劲敌朴成焕。林丹在开局阶段有些慢热,在战至4平后,曾有着“林丹克星”称号的朴成焕突然发力,连得4分将比分拉开,林丹随后发起反击,利用自己的强力劈杀迅速拉近比分,并以11比10进入技术暂停,在本局后半阶段,林丹再接再厉以21比18赢得首局。第二局比赛林丹在大比分领先后有所松懈,被朴成焕以19比17反超,并先后三次拿到局点,林丹一一化解,并最终赢下比赛。赛后当有记者转述韩国头号男单朴成焕赛后表示没能发挥百分百水平的观点时,李永波教练对此笑着回应:“如果朴成焕只发挥不到七成,那林丹只发挥了百分之三十。”

在蔡赟/傅海峰和陈金都以2比0战胜韩国对手后,提前帮助中国队锁定小组头名。接下来轻松出场的郭振东/徐晨却未能延续队友的神勇状态,1比2败给了对手,输球后,郭振东表示经历这场苦战后“对后面打比赛是有好处的。”最后登场的鲍春来在“垃圾时间”内,用一个2比0干劲利落地战胜李炫一。

“赢是比较正常的结果。”李永波赛后如此评价,而面对在淘汰赛阶段仍有可能面对韩国队时,李永波非常自信:“怎么抽都可以,我们做好了最困难准备。四分之一决赛可能再和韩国打一次,这就是世界羽联的规则。”

(东方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