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朱骏承认正收购利物浦:融资8亿不是什么难事

2010年05月12日09:27体坛网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5月11日,英国《独立报》报出消息,朱骏目前正与英国巴克莱银行谈判,有望斥资8亿英镑收购利物浦。这个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起外界极大的关注。

“的确有这件事情,我们正在与巴克莱银行接触。不过,这件事情眼下还处于进行时当中,对于预期很难判断,我只能套用一句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11日,朱骏第一时间回应说,“这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商业企化案,利物浦的美国老板想要出售球队,而我对此很有兴趣,双方就坐在一起谈呗。这就是一桩生意,到底最后的结果怎么样,现在还真的很难说……”

据了解,早在4月份,利物浦的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正式宣布有意出售球队,朱骏随后就与对方取得了联系。4月底,朱骏赶赴香港和利物浦主席布莱顿进行第一次接触,上周双方又在上海进行了第二次谈判。

“这件事情仅仅还只是处于初步阶段,即便利物浦方面也没有真正就球队的未来下定决心,而朱骏更多的则是询价、接触。”一位消息灵通人士对记者说,“事实上,还有另外一位中国买家早于朱骏和利物浦取得了联系,不过他的报价比较低,不能满足美国人的胃口,所以接下来就有了一系列的‘故事’。《独立报》报出的8亿英镑,远远高出利物浦的市场价值,朱骏掏出这笔钱来并不靠谱。”

关于8亿英镑这个巨大的数字,朱骏本人并不讳言自己目前并不拥有这个实力,但他提出了一个融资的概念。“很多人都会问:8亿英镑,钱从哪里来?大家都很关心这个问题,事实上这也确实是问题的本质所在。那么,我要从哪里掏这么多钱出来呢?”朱骏对记者说,“很简单,融资并购。那么什么叫融资并购?坦诚地说,开一家擦鞋铺,比买下价值20亿美元的公司,需要更多的现金。买一家擦鞋铺,如果开价3000美元,你就必须有3000美元;但是,如果这是一家大公司,你不仅不必筹足现金,你甚至不必看到现金。换言之,一旦涉及到了钱,你就不是在从事这项交易了。但你必须知道谁有钱,在有这些钱的人里面,谁会帮助你掏钱出来完成这桩生意,这个就叫做大资本运作概念……”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