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马德兴:中超0比9属巧合 破韩中国球队需效率

2010年05月12日09:32体坛网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北京国安最终还是未能完成使命,0比2输给了水原,未能在亚冠联赛中再进一步。而中韩俱乐部在今年亚冠的直接对话,以中超0比9完败而告终。但这只是偶然现象,中韩俱乐部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述评身兼重任的北京国安最终还是未能完成使命,0比2输给了水原三星,未能在亚冠联赛中再进一步。而中韩俱乐部在今年亚冠的直接对话,以中超0比9完败而告终。但这只是偶然现象,中韩俱乐部并没有那么大的差距。

亚冠自2002年正式创建以来,直到2009年,中韩俱乐部共相遇过22次。两国球队各胜9场,平局为4场,是绝对的不相上下。韩国俱乐部唯一占优的,就是总进球数以24比22稍占优势,这样的优势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今年9场比赛的结果,彻底打破了两国球队在亚冠的均衡态势。

出现这样的情况,恐怕首先还因为于中超球队在对阵韩国人的主场失势。一年前的亚冠联赛中,国安、鲁能、申花、天津四强虽然无人出线,但在小组赛对韩国球队时,在主场仍然取胜了2胜1平1负的成绩:鲁能击败了首尔、申花击败了水原、天津战平了浦项,只有国安主场输给了蔚山。而一年之后,国安还是输球,鲁能、亚泰、建业却全军尽墨。

值得注意的是,在历年亚冠中韩对抗之中,没有一场比赛中超是在技术统计上完全占优的。中国球队取胜的场次,我们只赢了在一个方面:效率值。也就是说,在韩国人充满霸气的打法面前,中超球队想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优势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们只能在效率上下功夫。可今年的亚冠,中韩直接交锋的9场比赛,没有一场比赛在效率方面可以压倒韩国球会,于是0比9也就不足为奇了。

2月的东亚四强赛上,中国国家队曾3比0完胜韩国,我们同样在数据上不占优:尤其是射门上,韩国队全场27次射门,中国队只有6次。但中国队这次效率奇高,射正次数仅以4比7落后,并且打进三球,韩国人则无一球入账。赛后高洪波谦称运气,但也不得不承认,是“高效”帮助国足结束了逢韩不胜的历史。这证明,在与韩国球队交锋时,中国球队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胆识,更需要耐心。

未来,中韩球队少不了继续在亚冠联赛中交手,再度出现0比9一边倒的几率并不大。但中超球队需要做的,绝不仅仅只是一句“技不如人”,而需要从各方面进行总结与深思。

(体坛周报)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angq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