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季后赛完成横扫 7天后与老冤家太阳聚首

2010年05月12日09:19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能源解决中心,一些球迷已经开始陆续退场,一位爵士球迷依然坚强地举起印有“爵士杀进第七场”的纸牌,显然,这只是一厢情愿。攻陷盐湖城的湖人球迷从第三节就开始高喊“Let's go Lakers!”第四节最后几分钟他们甚至肆无忌惮地喊起了“横扫”。最终,湖人没有给犹他爵士再次登上飞往洛杉矶航班的机会,111比96,两年之后,湖人又一次在季后赛4比0横扫对手,连续三年杀入西部决赛。这也是爵士自1989年季后赛首轮0比3不敌金州勇士后,首次在季后赛被对手横扫,这也是他们历史上第一次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遭遇横扫。

科比连续第5场得分30+

科比·布莱恩特微笑着走向替补席,与每个队友击掌庆祝,接着他走向保罗·加索尔,眉毛翘起,带着赞扬的表情,科比指指西班牙人,然后给了对方一个持续几秒的拥抱,“他今晚打得非常努力,比赛中他被对手侵犯了很多次,你看,赛后还能看到抓痕,但是他依然打出了高水平。”加索尔完全配得上科比的称赞,33分创造了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其中第四节单节拿到11分,将爵士彻底打垮,此外,他还抢到14个篮板,“今晚的打球方式让我很开心,这个团队做得真不错,这让我们都很满意。”西班牙人很谦虚。

人们本以为,手握赛点的湖人会在盐湖城有所松懈,事实上整场比赛湖人都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他们一直在比分上压住对手,第二节一度领先22分,尽管第三节顽强的爵士一度把分差缩小到5分,但是凭借稳固的防守,湖人还是没有给主队扳回的机会,卫冕冠军全场只有6次失误,获得了36次罚球,命中29球,“像今晚这样的比赛,你很容易出现松懈,不过我们注意力一直很集中,注意到每一个细节。”科比本场拿到了32分,这是本赛季他在季后赛中连续第五场拿到30+,“我们知道湖人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想没有人会认为我们能打败他们。”爵士主教练杰里·斯隆脸色铁青,却无可奈何。

七天后与老冤家太阳聚首

4比0淘汰爵士是湖人俱乐部在季后赛中,历史上第21次横扫对手。而在整个NBA联盟东西部半决赛历史中,曾出现3次横扫,这种情形此前只在1999年的季后赛中出现过,那一年有3支球队被对手横扫出门,分别是老鹰0比4尼克斯76人0比4步行者和湖人0比4马刺。对于湖人来说,他们并不关心这些纪录,连续三年杀入西部决赛的他们将在下周迎来自己昔日的死敌太阳,对手同样在半决赛4比0淘汰了圣安东尼奥马刺。“横扫和不横扫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现在我们很幸福,我们会有七天的休息时间,这的确不赖,简直是天堂。”科比的说法得到主帅菲尔·杰克逊的赞同,“之前科比打了很长时间,现在该好好休息一下。当然,这段时间很重要,我们必须找到最好的状态。”

整个常规赛与太阳的4次交锋,湖人队取得了3胜1负。而且在3场胜利中,他们场均可胜出15分。不过到了季后赛,这些数据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人会忘记,湖人队曾经在2006年、2007年连续两年季后赛被太阳淘汰。西部决赛,一切都将是新的开始。“他们现在很有自信,我不奇怪他们横扫马刺。他们现在和以前有了很大不同,我们在西部决赛必须小心对付他们。”杰克逊已经号召科比和加索尔向敌手学习,“纳什和小斯是非常棒的组合,他们发挥出色,我希望科比和加索尔也能够成为这样的组合去阻击对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