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李娜马德里赛奖金全捐玉树 做慈善不遗余力

2010年05月12日09: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马德里报道 “赢了首轮,原本七千欧元的保底捐款额可跟着翻倍了啊!你心不心疼?”在马德里见到李娜的第一面,记者这么跟她开玩笑。李娜一乐:“怎么会心疼呢!我希望本周能够多赢点儿,也好多捐一点儿呀!”

上周五马德里站开赛前,李娜在接受部分中国媒体的电话采访时宣布,她将把在本次赛事中赢得的全部奖金捐给玉树灾区。李娜解释起来龙去脉:“当时我人在慕尼黑,就看德国的电视台里怎么在播出中国的地震消息,赶紧上网去看,才知道玉树地震了。但我当时人不在国内,做不了什么,就想着马德里是离玉树地震时间上比较近的一项大赛,所以才产生了这个想法。”

李娜承认,过去遇到国家受到自然灾害时,她也有这个心,但也不知道如何具体操作。去年底签约经纪公司之后就不同了,“我很快就联系了我的经纪人,把我的想法和他沟通;最终我们选择了中国扶贫基金会。”李娜还表示,温网后会利用短暂的回国调整期去玉树看望灾区同胞。

中国女网的公众形象一向非常正面,这与她们对慈善事业的投入有很大关系。曾在2008年将打入温网四强的全部近18万美金捐给汶川灾区的郑洁此次在马德里就说:“能够走到今天,我们确实应该感谢国家之前对我们的投入,这是一句大实话。现在我们有一定能力了,能回报的情况下一定会积极投入。而且我也觉得捐款这件事情,不是看谁捐得多或是做得漂亮,只要有心就好!”自小走自由球员道路的彭帅在这方面也不含糊,汶川地震也过有大额捐款。

(体坛周报)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