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否极泰来开始走好运 网友助其获幸运外卡

2010年05月12日08: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体坛周报记者张奔斗报道 予你多少,必先取你多少——你不得不叹服生活的守恒定律。

  去年此时在马德里,陪伴彭帅参赛的母亲在用早餐时钱包遭窃,连护照都不翼而飞;因为报警后录口供,彭帅险些没赶上第二轮比赛,心慌意乱上场的她,速败于阿扎伦卡拍下。

  今年在马德里,似乎是作为一年前场上场下双重不幸的补偿,幸运女神终于向彭帅展开笑颜。她不仅获得了一张宝贵的正选赛外卡,而且首轮又抽中和去年的同一个对手。结果这场首轮比赛仅进行了三局,就在彭帅3比0领先时阿扎伦卡伤退,保送彭帅进入第二轮。周一的这场比赛和郑洁的首轮比赛是同时开始,当记者在三号场观看了郑洁的前几局后赶到二号球场时,却已是人去场空,只留着比分牌上3比0的分数。

  “其实我们热身的时候我就觉得她到底要不要打呀?果然比赛刚几局她就放弃了。”彭帅赛后说。她与本土外卡球员桑通加的第二轮比赛将在周三开打。

  说到这张幸运的外卡,彭帅非常感谢中国的球迷,这可是通过《马卡报》上球迷票选得出的结果:“我在开心网上收菜时,看到网友的好多留言哗地全涌出来了;他们说一定要为我投票,还安慰我别着急,这张外卡我一定能得到。”毕竟,中国人多力量大,彭帅最终在三位候选人中获得了最高的票数,如愿拿到外卡。不过,也有一些球迷指出,这种“人海战术”并不值得炫耀,彭帅回应道:“为什么我们人多就不能多投呢?我当然很感谢球迷为我投票了,也感谢赛事给我外卡;否则,以我上周在埃斯托里尔打入四强,还真赶不上这里的资格赛呢!”

  年初因为阑尾炎手术,彭帅缺席了一些赛事,排名也跌至五十位之外;不过,凭借查尔斯顿站八强和埃斯托里尔四强的稳定发挥,她的排名本周刚刚回到第50位。上赛季末一度困扰彭帅的教练问题,现在也得到了初步解决——法国教练佩里·基翁曾带过巴格达蒂斯五年,也曾与加斯奎特短期合作过,彭帅还表示找到了体能教练,因此教练团队还算稳定。

  说起阑尾炎的痛苦经历,彭帅回忆说:“当时我在香港,星期五晚上说好了去吃晏紫推荐给我的‘厕所餐厅’,里面的座位都是马桶形状。但阑尾越来越疼,到医院看了后,医生让我立马啥都别吃了——别说晚饭了,我当时中饭都没吃!”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