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惨败恐致老鹰分崩离析 鹰帅称99年教训需铭记

2010年05月12日08: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惨败恐致老鹰分崩离析 鹰帅称99年教训需铭记

老鹰遭遇惨败,主帅伍德森也非常沮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据美联社消息:老鹰连续第二次季后赛次轮被横扫后,人们难免会认为这支球队已经遇到天花板,无法再获得突破了,至少在当家球星乔-约翰逊和主教练迈克-伍德森的带领下也只能走到当前地步了。不过,即便要进行大换血,老鹰也务必谨记1999年的教训。

本赛季常规赛,老鹰赢下53场比赛,这已经是自1996-97赛季以来的单赛季最高胜场数,但这依然无法保证约翰逊和伍德森下赛季继续回归老鹰。在同魔术的系列赛中,魔术一场未赢,而且场均输掉25.3分,这是NBA历史上场均分差最大的横扫,也是老鹰队史上最大的耻辱,以这种方式结束季后赛自然令人无比失望。上赛季第二轮他们被骑士横扫,但那时队内有三位球员因伤缺阵,实力无法和本赛季相比。现在,管理层需要做出决定,究竟是需要彻底换血,还是进行小修小补。

老鹰主教练伍德森已经在这个位置上六年时间了,虽然老鹰这几年不断进步,但伍德森的缺陷也很明显,有时候球员对其也有明显不满。因此,关于未来去向如何,伍德森自己也说不清楚。“我不知道,根本不知道。我的合同将在六月底到期,我相信我们会坐下来谈这个问题的。”他说。留在老鹰自然是他最希望的事情,因为自从执教老鹰后,他率领球队取得连续五年战绩提升的壮举,这已经是联盟历史上第七位做到过如此功绩的主教练。

约翰逊在本赛季最后七场季后赛中场均只能得到13.4分,命中率可怜到32%,有些大失水准。次轮第三战,老鹰主场75-105惨败后,现场球迷将嘘声送给了约翰逊,而鹰王也对球迷进行了批判,因此他离开的可能性更大。“我需要一些休息时间,伙计,我要清理一下思绪,换时间陪陪家人。”约翰逊表示,他现在不愿意谈合同问题。

本赛季结束后,自由球员市场将出现众多大牌球员,但老鹰很难从中招募一位比约翰逊更加出色的球员,即便以先签后换的模式他们也很难找到更好的替代者。此外,老鹰在1999年犯下的错误还历历在目,当时他们也是在第二轮遭到横扫,赛季结束后他们将史蒂夫-史密斯和穆基-布雷罗科交易掉了,但之后迎来的是连续九个赛季胜率不过50%。“他们曾经彻底打散一支球队架构,但之后很难恢复过来,”伍德森说,“其实这支球队已经很有实力了,只是需要补充一些拼图而已。”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