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姆斯杯林丹击退克星 淘汰赛中韩仍狭路相逢

字号:T|T

汤尤杯最后一轮小组赛结束

■本报记者 杨敏

昨天,2010年汤尤杯结束了最后一轮小组赛的角逐,中国男队在与韩国男队的较量中以4比1获胜,顺利地以小组第一晋级8强。中国女队以5比0轻取东道主马来西亚女队,以小组赛两战两胜跻身8强。

林丹击退“克星”

打响头炮得1分

为了保证以小组第一挺进8强,中国男队在这场关键的小组赛中尽遣主力,之前被“雪藏”的鲍春来和蔡赟/傅海峰悉数登场。林丹负责打头阵,他的对手是被誉为“林丹克星”的韩国男队头号男单朴成奂。双方争持得相当激烈,林丹以21比18险胜首局。在第2局的较量中,林丹很快以11比5进入第一次暂停,但朴成奂随后成功反超,并率先以20比18手握“局点”。处于落后的林丹并没有急躁,反而更加耐心地与对手周旋,连追两分扳为20比20之后更数次挽回“局点”。战至23平后,林丹一鼓作气连得两分,最终以25比23锁定胜局。

林丹激战55分钟,终于把昔日的克星击败。全场观众都把注意力放在这对男单高手的巅峰对决上,不少球迷高声喊着“超级丹加油”。赛后,林丹坦言自己在第2局的精力不如第1局集中,结果被对手反超,“但是打到最后我反而放松心态了,也做好了打第3局的准备。他是韩国队的头号男单,我也很看重跟他交手的机会。”最后,林丹相当自信地表示,不管朴成奂这个克星进步与否,赛果都是一样。

二号男双丢掉汤杯第一分

在林丹先拔头筹之后,中国队的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随即登场,他们的对手是申白喆/郑在成。在双打主力李龙大因伤缺阵本届汤姆斯杯后,韩国队不得不在为他的“原配”郑在成找来新的搭档申白喆。“风云组合”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便以2比0完胜对手,两局的比分是21比11和21比12。

在两年前的汤姆斯杯决赛中,蔡赟/傅海峰在决赛中输给了李龙大/郑在成,不过中国男队最终以3比1击败韩国男队从而成功卫冕。此次李龙大未能参赛,傅海峰坦言:“虽然这对男双的实力弱一些,但是年轻的对手也给我们带来了冲击。”蔡赟透露,在这场对决中速胜的法宝正是速度与把握进攻机会,“不论郑在成跟谁配,我们都做好了准备,在场上谁把握进攻机会,谁的胜算更大。”

随后,作为第二男单上场的陈金以2比0完胜韩国队小将孙完虎,这样,中国男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在双方二号男双的对决中,郭振东/徐晨的对手是柳延星/高成炫。

经过3局苦战,郭振东/徐晨以1比2败下阵来,丢掉了中国男队在开赛以来的第一分。首次进入汤杯阵容的徐晨赛后难掩失望,他对自己在决胜局关键时刻的发球失误感到十分懊恼。

郭振东则坦言,是中国队之前已经锁定小组第一,让他们在上场后出现了松懈,“我们上场时大比分已经是3比0了,加上第3局以11比6换边之后,我明显感觉精力上有些放松了,可能到接下来的比赛,我们在精力上要更集中一些。”

被视为韩国队秘密武器的男单老将李铉一,在鲍春来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他很快便以0比2落败。这样,中国男队以4比1大胜,以小组第一昂首挺进8强。

中国女队速战速决

获小组第一进8强

在公布中国女队昨晚的出场阵容时,总教练李永波已经预言,比赛应该很快就以5比0结束。果然,面对旨在冲击7连冠的中国女队,东道主马来西亚女队并没有打算硬碰,该队头号女单黄妙珠、头号女双黄佩蒂/陈仪慧全部高挂免战牌。中国队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打头阵,她以2比0完胜萨娜塔莎,整场比赛仅耗时27分钟。之后出场的头号女双马晋/王晓理、2号女单汪鑫、2号女双杜婧/于洋、3号女单蒋燕皎全部以2比0告捷。这样,中国女队以5比0大胜,以小组赛头名出线8强。

淘汰赛今天开始

我男队再遇韩国

在昨晚全部的小组赛结束后,组委会立即举行汤杯与尤杯的淘汰赛抽签仪式。经过抽签,中国男队将在1/4决赛遭遇韩国队,中国女队将与印度队争进4强。

一位由裁判长选定的嘉宾负责抽签,挺进8强的队伍均可以到现场观看,但绝不能参与其中。李永波表示,中国队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因此,无论采用任何抽签方式,以及产生任何抽签结果,他都无所谓,但是他深信韩国队在本届汤姆斯杯上依旧会扮演“黑马”的角色。

挺进汤姆斯杯8强的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印尼队、印度队、马来西亚队、日本队、丹麦队和德国队。东道主马来西亚男队在与日本男队的小组赛中爆冷以2比3告负,只能以小组第2晋级8强,这意味着一心冲击汤杯的东道主从1/4决赛开始将面对严峻的考验。经过抽签,上半区两场1/4决赛的对阵分别为中国队VS韩国队、丹麦队VS马来西亚队,下半区的对阵则为德国队VS日本队、印度队VS印尼队。

挺进尤伯杯8强的分别是中国队、印尼队、丹麦队、日本队、俄罗斯队、马来西亚队、韩国队和印度队。上半区两场1/4决赛的对阵分别是中国队VS印度队、印尼队VS马来西亚队,下半区的对阵则为俄罗斯队VS韩国队、丹麦队VS日本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