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即将出征霸气十足:世乒赛必须赢关键球

2010年05月12日04:2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宁波北仑5月11日电(记者 张矣韵)“不是希望,是必须在半决赛和决赛中上场,而且必须要赢。”为期35天的封闭训练结束后,即将第三次出征团体赛的马龙霸气十足。

事实上,听到马龙说出这番话让人或多或少感到有点意外,毕竟平日里他的性格偏内向一些,或许这正意味着马龙的成长和成熟吧。2006年不来梅和2008年广州团体赛,马龙均随队出征,但却从未在重要比赛中上场。今年年初谈到2010年的目标时,他第一个说的便是亲手为中国队夺得世乒赛团体冠军。然而,事情并不如想象中顺利,国乒封闭训练前的三次直通赛中,每次都是出线第一热门人选的马龙直到第三阶段方才过关。长达一月有余的封闭训练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有何提高?“这次封闭训练对我来说最关键是心态的训练,把训练当成比赛,在训练场上精细每一分球,都当成是在大赛中,每一分都抠得很细。”

此前,国乒心理辅导老师、1988年奥运会女单冠军陈静曾说过,这次封闭训练心态最好的就是马龙,毕竟此前北京奥运三虎还未确定谁将参赛,张继科和许昕又是首次入围团体阵容,对于这个说法,马龙表示,“自己相对稳定一些吧,但我还没在团体赛重要场次上过场,没有真正体会过打世界大赛的感觉,非常期待,也做好了困难准备。不过,从另外一方面讲,中国队是最强的,自己也要放开心态去拼才行。”

说这话的时候,马龙刚刚踢完网式足球赛。首场比赛中,他和许昕组队,在足篮排混合规则大战中负于张继科/邱贻可,尽管对这一结果并不满意,但还是乖乖地被罚做了10个俯卧撑。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随后的个人单挑中,他一举击败了张超,满脸高兴地结束了战斗。

尽管是封闭训练的最后一天,但马龙可是丝毫没有懈怠,轮番与方博、郝帅等多人对练,一堂课下来,整个T恤衫都已经是湿透的。“现在年轻运动员和老运动员正在逐渐交替,我就是带着在关键场次上场的心态训练的,而且已经做好了准备。”马龙说。(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