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前瞻:国羽PK韩国望八连胜 需防对手怪阵

2010年05月12日00: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0年汤姆斯杯将在马来西亚展开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国队将在24小时内再度与韩国交锋,林丹领军的国羽汤杯保持逢韩国必胜的纪录,整体实力高出一截,有望在汤杯正赛连续第八次击溃对手,但要提防韩国队双打排出奇招怪阵。

上届冠、亚军中国和韩国队在相隔24小时后将再度狭路相逢,而这一次是1/4决赛的生死大战,中国队尽管在小组赛4比1力挫韩国,尽管汤杯11次对阵韩国保持全胜(7次正赛、4次预选赛),但就像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所言:“无论是哪一项,韩国队都有在中国队身上拿分的可能。”

国羽头号男单林丹连续第七次粉碎克星朴成奂,但第二局25比23赢得相当惊险,羽球天王赵剑华指出,朴成奂对林丹球路的预判极为精准。蔡赟/付海峰摧枯拉朽般击败韩国的郑在成/申白喆,但如何韩国队下场变阵,风云可能就不会这么轻松了。陈金对孙完虎、鲍春来对李炫一虽然都具有优势,但韩国人在关键场次的拼劲万不可忽视。至于第二双打徐晨/郭振东在去年09年亚锦赛、10年汤杯小组赛接连输给柳延星/高成炫,能不能打破怪圈,要打上大大问号。

国羽汤杯8年来首次在小组赛丢分,为淘汰赛敲响警钟,不过中国队毕竟汤杯保持必胜韩国的纪录,国羽在单打环节实力高出韩国一筹,蔡赟/付海峰也不怵任何韩国搭档,国羽只有第二双打稍弱,而比赛可能不等郭振东/徐晨出场,中国队就以3比0取胜了!

韩国队单打朴成奂、孙完虎、李炫一没有更多选择余地,而双打却可以随意排列组合,祭出奇招怪阵。韩国队有可能将小组赛中发挥不错的瑞士赛冠军柳延星/高成炫调至第一双打去冲击风云组合,曹建雨/申白哲担任二双。也有可能郑在成换搭档争取拼掉风云,柳延星/高成炫仍在“二双”捉郭振东/徐晨。

韩国队深知正常排阵很难爆冷,他们肯定会主动求变,太极虎的如意算盘就是两对双打全部取胜,再通过单打拼下一场,这样就可以创造奇迹。值得一提的是,中韩团体赛近3次交锋,韩国队至少会在双打赢下一场,2006年亚运会男团决赛林丹、郑波/郭振东告负,中国队差点输给韩国痛失金牌。

丹麦和马来西亚队强强碰撞值得重点关注,丹麦队是唯一拥有两个顶级双打的球队,帕斯克/拉斯姆森是欧锦赛和全英赛双料冠军,而鲍伊/摩根森世界排名高居第四,单打方面老将盖德、以及约根森、佩尔森都实力了得。而马来西亚虽然拥有男单世界第一李宗伟,男双世界第一古健杰/陈文宏,但其他选手过于孱弱,小组赛2比3不敌日本便是例证,大马要想在主场复制18年前夺冠传奇,不是说不可能,而是很难。

印尼和印度队的比赛悬念不大,双方小组赛有过交锋,印尼队4比1大获全胜,所输一盘还是因为索尼腰伤发作中途退赛。陶菲克、马基斯/亨德拉这样的奥运冠军级名将,在汤杯拥有足够的经验,足以游刃有余的驾驭比赛。日本与德国的比赛也应是一边倒,田儿贤一领军的日本队阵容配置均衡,很可能5比0血洗德国。(苍穹之泪)

附:2010年汤杯1/4决赛赛程(北京时间)

12点:

中国vs韩国

印尼vs印度

18点:

日本vs德国

丹麦vs马来西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