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亚冠总结:创中超最佳战绩 难破逢韩必败

2010年05月11日21:11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亚冠改制以来,他们是第一支出线的中超球队,不过与此同时的是也未能打破自己在对阵韩国球队中全败的尴尬纪录。

腾讯体育讯 国安没有创造奇迹,在与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御林军0-2完败,输给了K联赛倒数第1的球队。与此同时的是也未能打破自己在对阵韩国球队中全败的尴尬纪录。当然有悲也有喜,国安至少是值得赞扬的,因为在亚冠改制以来,他们是第一支出线的中超球队。

在获得上赛季的中超冠军之后,国安也是厉兵秣马希望能够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有所突破。而引援方面也是比往年加大了力度,奥托虽然饱受争议,但至少在中超他好用,而大格和小格的留用也是起到了稳定球队阵容的作用,徐亮的加盟弥补了陶伟“半退役”状态下的空缺。在后防大将罗斯加盟之后,国安的实力比上赛季提高了不少。

国安在备战方面也是花了不少力气,为了寻求突破,在春训备战期间在日本打了多场比赛,与韩国和日本球队都有交手。而这次有针对性的备战让国安受益匪浅,在两次对阵日本球队中全部获胜,同时也为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与澳洲球队的对抗中,国安也做到了知根知底,有大格这位多年在澳洲历练的本土球员,国安根本不惧墨尔本胜利,1胜1平的战绩也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大格也堪称国安的福将,在他进球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全部取得了胜利。

唯一令人遗憾的是,国安未能打破逢韩不败的尴尬,在与城南一和的主客场交锋中,国安先是在客场痛失好局被对手逆转翻盘,而回到主场后打的太过急躁,被对手依靠一次头球破门,这两场失利可以说对国安的士气打击非常大,此后国安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才恢复过来。

回顾国安小组赛,最大的亮点是王长庆和大格,王长庆的边路突破能力和个人技术是非常不错的,虽然是个神经刀,但是当奇兵用却非常好用,他的左右脚都非常全面,传球的能力也不错,最惊人的一点是他几乎能够胜任除了门将之外的各个位置,当然让他打中卫还是有点难为他了。

大格是国安的福将,本赛季,他进球的比赛国安全部获胜,而且在关键出线的关键场次中,他也屡有上佳表现,像第一轮和最后一轮,都是非常关键的,而大格恰恰在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你难道认为是偶然么?!

出线后客场与水原三星的比赛,国安也不是没有机会,徐亮与杜文辉都曾与进球失之交臂,不过中国球队还是缺乏了韩国球队那种韧劲。第一个球可以说是意外,但第二个失球则完全是因为自己的失误,细节处理不好,输球也怨不得别人。

与水原的比赛结束后,国安也彻底结束了自己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回头看看有悲有喜,酸甜苦辣样样俱全。国安虽然没有晋级8强,但至少国安是好样的,亚冠改制,他是第一支中超出线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