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商毅:经验不足导致失球 水原把国安打回原形

2010年05月11日21:10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随着莫塔在第84分钟的进球,商毅称国安逐渐被水原三星打回原形。

腾讯体育讯在今天晚上刚刚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1/8单场淘汰赛中,北京国安客场0-2完败水原三星。BTV嘉宾、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在作客直播节目时,对于御林军的完败归结为张永海的受伤打乱球队部署,同时在防守中出现多处错位,球员个人经验不足。

上半场开场仅仅28分钟,宋钟国开出角球,国安禁区中路防守出现失误,郎征未能跟住中路抢点的莫塔。莫塔在近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槌破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却因为早早失球而丧失主动权。

商毅对此评价道:“看了上半场的比赛,觉得比较遗憾的是并没有看到我们在赛前希望看到的景象。上半场的被动源于对手的破釜沉舟,我们在赛前就可以预见到的,但是国安队比赛中却没有让我们看到平常心的跳动。上半场比赛刚一开场,水原三星大举进攻,外援莫塔就已经威胁国安大门,整个阵型很压缩以后国安队的防守显得很局促。”

对于失球,商毅具体分析道:“我们在后防线上的人员不少,但还是被对手能够形成威胁,这个就是防守的问题所在。”上半场水原三星有9次射门取得一次进球,国安队的射门总共才2次。对手在禁区内外的长枪短炮都用上了。

谈起对手的优势,商毅说:“水原三星在两翼确实发挥出了作用,边路几名球员连续的内切、突破、下底传中,给国安队带来的威胁是有目共睹的。我们的失球基本属于后卫经验问题,在防守角球、定位球的时候必须要把自己的人放在视线之内,防守球员顶不到球进攻球员也不能顶到球,所以说郎征最大的问题是太专注跟丢人了。这就是防守经验出问题了。”

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洪元硕为加强进攻连换两人,徐亮和杜文辉分别替下了王长庆和奥托。商毅对于这样的换人,认为是明智之举,他们在边路突破上会给对手制造很大威胁。第59分钟,杜文辉左路角球传中,徐亮门前7码处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顶高。商毅在遗憾的同时点出,现在的国安已经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只要保持住这样的势头还是很有希望的。

但随着莫塔在第84分钟的进球,商毅称国安逐渐在把水原三星打回原形。对于这个失球,商毅认为国安队再次在盯人上面出了问题,整场比赛后防线人员不少,但是均对不上点,出现多处错位导致一再失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