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为国羽锁定小组头名 张宁劝弟子放低要求

2010年05月11日20:4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吉隆坡5月11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尤伯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迎战东道主马来西亚。汪鑫21-12、21-5击败郑清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虽然是主场作战,但马来西亚队主动放低姿态。与中国队的小组头名之争,雪藏了绝对主力黄妙珠、陈怡慧/黄佩蒂。前两场,王仪涵、马晋/王晓理很轻松地拿下两分。

第三场单打,汪鑫的对手是一个陌生的名字,郑清忆。“马来西亚二单、三单都是因伤没有参加本届尤杯。到了这里之后才开始看她(郑清忆)的比赛录像。”汪鑫说。

第一局伊始,双方的比分并没有被拉开,打到中段时汪鑫才逐渐掌控住比赛的局势。“因为没有打过,所以不是很了解,今天上场之后还是需要适应一下对手。”除此之外,汪鑫素来打球的习惯也是比较慢热,“其实今天比第一场进入状态还是更快一些了。”

尽管比前天的比赛发挥要好,第二局也只让对手得到5分。但是汪鑫并没有对于自己的表现完全满意,每当在场上出现失误时,她或失望、或自责的表情十分明显。“这是代表国家在比赛,我觉得团体赛的每一分都都特别重要,不想轻易输掉任何一分。”

其实,张宁也并不赞成弟子对自己如此“吹毛求疵”,“在场上有时出现失误是正常的”,毕竟如此这般苛刻很容易来到巨大压力。不过汪鑫还是希望能够将场上的无谓失误减少到最低。

由于两场比赛的对手都不是很强,汪鑫表示这两球的主要目的还是适应场地,“感觉还可以吧,就是球比较慢。我相信自己可以在后几场比赛里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