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一能力比经验更重要 外战女皇已深得信任

2010年05月11日2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尤伯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入第3天。中国女队和东道主马来西亚进行小组头名之争。世界排名第二的汪鑫速胜对手,连续两场比赛出战皆出色完成任务。虽首次征战尤伯杯,但有着“外战女皇”之称的汪鑫,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教练的信任,相信接下来淘汰赛将会给她更多表现的机会。

汪鑫虽首次亮相于世界大赛,但她并不是小将,这名85年出生的解放军选手现年25岁,不仅比王仪涵、王适娴等小花大了三至六岁,甚至比已成名多年的十运会冠军蒋燕皎还大一岁,是这次战尤伯杯中国女单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因此她总被和同样大器晚成型的张宁联系在一起。

汪鑫斩露头角是在去年的全国羽球锦标赛团体赛中,爆冷战胜老一姐谢杏芳引起人们的关注,此后她把握每次比赛机会,一发不可收拾。2009赛季汪鑫在菲律宾公开赛2比1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首夺国际赛单打冠军,此后连拿大马黄金赛、日本超级赛、中国超级赛三个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汪鑫创造了09赛季外战不败的神话,国羽中也就汪鑫做到这点。而汪鑫更有“拉斯姆森克星”之称,对阵丹麦猛女拉斯姆森4战4胜,令对方一筹莫展。

虽然2010赛季汪鑫在韩国赛次轮爆冷不敌韩国的裴升熙,外战不败记录被终结,但她此后放开手脚,大马超级赛连续挑落卫冕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印度的内瓦尔等众多名将,首夺个人超级赛冠军。德国公开赛在队友先后出局的情况下,为国羽守住最后一关,2-0干脆利落的擒服申克夺冠,俨然成为国羽女单最坚固堡垒!

汪鑫具有顽强的斗志,在和对手战到决胜局的比赛中,笑到最后的总是她,今年大马超级赛有4场比赛鏖战三局2-1胜出,德羽赛2-1击败黄妙珠,她的心理素质和稳定性在国羽众小花里可谓出类拔萃。技术上看,汪鑫身高只有166公分,在身体条件上存在较大的差距,但她也有自身的优势,步伐灵活、球路多变、反拍技术非常出色,相对而言她是矮个子选手中进攻能力比较出色的,正手劈吊威力大,而且又是左手将,球路让一些对手极不适应。

本次尤伯杯比赛中,汪鑫在小组赛首轮中国对阵美国队时就开始披挂上阵,当时汪鑫虽然有些紧张,但她很快调整心态掌握场上主动2比0完胜。今天和马来西亚一战,汪鑫已渐入佳境,再次零封对手,表现堪称完美,如此表现已经成为值得教练信任的一员。

与其他小花相比,外战优异是汪鑫在队内竞争里拥有最大的资本,中国女单选拔伦敦奥运人员的标准也是主要看这一点,过硬的心理和技术,促使她在外战里能立于不败之地。与张宁一样大器晚成的汪鑫继续保持住这一优势,在尤杯接下来的淘汰赛继续保持出色的发挥,那么她在竞争伦敦奥运名额时就有了最为重要的砝码。(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oq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