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12年抗韩不胜国安何时破 8战全败曾遭0-5羞辱

2010年05月11日20:30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纵观国安的抗韩史惨不忍睹,八战全败且仅打入一球,恐韩的程度无以复加。

12年抗韩不胜国安何时破 8战全败曾遭0-5羞辱

腾讯体育讯 中超独苗国安终止了脚步,客场0-2负于水原三星后止步于1/8决赛。纵观国安的抗韩史惨不忍睹,八战全败且仅打入一球,恐韩的程度无以复加。尽管下半时国安的拼搏表现一度令我们看到了希望,但在把握不住机会又被对手偷袭得手后,国安彻底丧失了出线的最后希望。

速度和体能俱佳的韩国球队,向来是国安的天敌。之前同韩国球队的七次交锋里,国安不但遭遇全败甚至仅打入一球,战绩可谓惨淡至极。此外还有一个令国安感到胆战心惊的巧合,97/98亚优杯时,国安同样是在淘汰川崎之后同水原交手。那次的结果?国安以不堪回首的0-5惨败而归。

长期来国安抗韩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周而复始说明着国安的无奈。90年代的亚优杯时期,国安面对水原和全南均是一边倒的劣势遭对手屠戮。亚冠时期近两年小组赛里,国安小组赛时均同韩国球队交手,结果却依然满是杯具。09年国安前两战一胜一平出线前景有利,但在同积分垫底的蔚山现代交锋里,国安却两回合均以0-1负于对手遭到双杀,为小组被淘汰埋下了伏笔。今年国安前两战里取得全胜,信心满满的迎战城南,但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国安再遭韩国球队双杀,客场领先时遭对手逆转,主场再负于城南。唯有罗斯的“历史性入球”,方给国安带来些许安慰。值得庆幸的是国安这次积攒了足够的资本,顶住了压力战胜川崎杀入淘汰赛。

同水原之战前国安将士信心膨胀,一心欲在客场终结自己抗韩的惨淡战绩。甚至有消息称,国安已经做好了同对手互射点球的准备。水原在K联赛中战绩不佳,车范根也面临下课危机等消息,均给国安增添了莫大的勇气。但这个K联赛中人见人欺的病猫,却在国安面前再显现出狰狞本色,整个上半时国安压得喘不过气来。除了莫塔的进球外,宋钟国和廉基勋均给国安构成了威胁。能够仅落后一球熬过半场,着实是因为杨智的神勇和国安的运气。

尽管下半时国安场面有明显改观,体能方面也罕见的压倒了一向以能跑而著称的韩国人。但乔尔和王珂先后痛失良机,说明国安在捕捉机会的能力上尚存在明显欠缺。水原在被动局面下凭借莫塔一锤定音,也彻底锁定了这场比赛的胜局。这样的结局也说明了国安在亚冠赛场上尚显稚嫩,尤其同简洁高效的韩国球队相比更显逊色。

国安与韩国球队过往交战记录:

98年04月10日 亚优杯 北京国安0-5水原三星

98年11月04日 亚优杯 北京国安0-2全南龙

98年11月28日 亚优杯 全南龙2-0北京国安

09年04月07日 亚冠联赛 蔚山现代1-0北京国安

09年04月22日 亚冠联赛 北京国安0-1蔚山现代

10年03月23日 亚冠联赛 城南一和3-1北京国安

10年03月31日 亚冠联赛 北京国安0-1城南一和

10年05月11日 亚冠联赛 水原三星2-0北京国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