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羊城晚报:太阳创造奇迹

2010年05月11日18:38羊城晚报刘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支开始重建的球队闯进西部决赛,太阳创造了奇迹。

太阳被马刺欺压多年,必然积极寻求变化,可是求变却带来更惨的结果。2008年,太阳不惜用全能前锋马里昂加上班克斯换来奥尼尔,为的是对付邓肯。可惜“老鲨鱼”与太阳球风格格不入,太阳在2008年季后赛首轮即被马刺淘汰,2009年甚至没能打进季后赛。去年夏天,太阳把奥尼尔打发走,换来几名垃圾球员和一个选秀权,眼看球队就要进入重建。本赛季中期转会时,太阳总经理科尔甚至四处兜售斯塔德迈尔。没有得到合适的交易筹码,小斯被迫留下来。被兜售的感觉必然不好受,但小斯携3月份西部最佳球员的余威,和纳什带领太阳越打越好。

希尔和纳什很老,德拉季奇和杜德利太年轻,中生代球员小斯、理查德森、巴尔博萨和弗莱虽然很有天赋,但这几年饱受质疑,太阳主帅金特里却把这些球员糅合得很到位。他保持了前任主帅丹特尼快马飞刀的强大攻击力,但也使攻守更加平衡,恰好解决了困扰多年的短板。

太阳本赛季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在湖人面前如果能够放下包袱,说不定能创造更大的奇迹。 ·刘毅·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