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心态失衡丢最大优势 马刺失利结局早已注定

2010年05月11日17:32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治·希尔的打4分一度让AT&T中心球馆的球迷重新打醒精神,但格兰特·希尔随后的两记罚球让马刺翻盘的梦想破灭。看上去马刺输球有一定的偶然因素,但实际上,马刺被横扫的结局在比赛过程中早已尽显无遗。

圣安东尼奥马刺,这支被波波维奇精心打造了10多年的西南铁军,在联盟中以防守强硬、经验老到而著称。虽然近年来因为鲍文、霍里等老将退役,阵容老龄化严重等原因,马刺的防守强度不复当年,但这支球队在关键时刻打硬仗的经验和能力却一直保留了下来。饶是如此,在面对0:3落后的局面(历史上从没有一支球队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成功翻盘),老辣的马刺也没能守住那颗平常心。

要论NBA历史上最成功的大前锋,邓肯绝对算一个,加盟马刺以来,13个赛季的个人数据(场均21.1分、11.6个篮板)几乎就像一根平行线一样直,稳定的发挥、宠辱不惊的表情让他赢得了“石佛”的称号。可“石佛”终究也是人,昨天的比赛中,邓肯的心态急躁可见一斑——稳定的中投没了,成功率最高的擦板上篮偏了,甚至十拿九稳的扣篮也飞了……情急之下,邓肯还愚蠢地从背后拉了弗莱一把,拿到个人第五次犯规。

不仅邓肯急,帕克吉诺比利也一样。法国人拿着球就往太阳的防守人群里钻,完全不看落位的队友;阿根廷人则在外线盲目地出手试三分,浪费了多次追分的机会。马刺的进攻毫无章法,防守也失去了层次。以往坚决的轮转换位盯防在执行时也出现问题,让太阳轻松撕开了马刺的防线,当伤了一只眼睛的纳什在比赛末段抛投命中,将分差拉大到6分时,比赛已经盖棺定论。

丢掉了自身最大的优势——心态,马刺失利的结局早已注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