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体育产业 > 2010青啤炫舞激情 > 正文

中国羽超联赛下周揭幕 “青啤”志在保四争三

字号:T|T

停摆八年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本月22日“添酒回灯重开宴”。作为去年排位赛第五名得主,拥有杜婧、傅海峰、马晋、汪鑫、沈烨、周文龙等国手的青岛啤酒羽毛球俱乐部,将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定为“保四争三”。

阵容豪华低调备战

纵观整个羽超,青啤俱乐部的阵容配置堪称豪华——主攻女双的杜婧贵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主攻男双的傅海峰贵为北京奥运会亚军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隶属山东队的男双好手沈烨和女双、混双名将马晋则均登上了国羽的“世界冠军墙”,而获得过世界羽联超级赛女单冠军的汪鑫也极有希望跟随国羽加冕本届尤伯杯冠军。从世界排名来看,马晋高居女双第一、混双第五,杜婧高居女双第二,汪鑫高居女单第二,一度高居男双第一的傅海峰则因国羽征战汤姆斯杯的需要而降至男双第八。

尽管如此,青啤俱乐部的女队主教练许永德和男队主教练刘仲仍异口同声地表示,队员过往的显赫战绩和高高在上的世界排名并不意味着青啤俱乐部可以高枕无忧,“中国的羽毛球项目和乒乓球项目有一个相似的特点,就是国内比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往往要甚于国际比赛,参加羽超联赛的运动员大多是国手,彼此互有胜负,所以我们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林丹领衔的八一队和众星云集的江苏队实力不凡,此外上海、湖南、湖北等队也不可小觑。 ”

据悉,青啤俱乐部已初步制定了一个主力阵容框架,男单的主要人选将是周文龙,女单为汪鑫、男双为傅海峰/沈烨,女双为杜婧/马晋,混双则为邱子瀚/马晋。

月底林丹来青“打擂”

青啤俱乐部将于5月22日开幕后客场首战广州队。

虽然广州队在去年的排位赛上跻身四强,但由于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于洋转投湖北队,马来西亚双打名将钟腾福未能如愿加盟,再加上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张洁雯的日薄西山,这支队伍的实力已大不如前。因而青啤俱乐部很有希望在广州反客为主,取得揭幕战的胜利。

5月27日,青啤俱乐部将迎来本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为荟萃了林丹、蒋燕皎、赵婷婷、何汉斌、何汉青等名将的八一队,汪鑫届时也将与“旧主”同室操戈。去年排位赛,八一队曾获得亚军,对青啤俱乐部来说,与“军旅”的交锋将是一场硬仗。

采取“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制的羽超联赛的常规赛为主客场双循环制,此后还将通过季后赛决出最终名次。从5月22日至8月9日,在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里,联赛将以两周三赛的频率进行。

采取低票价策略“纳客”

羽毛球如今已是我国开展最为普及的运动项目之一,在青岛也是蔚然成风,这从岛城诸多羽毛球馆每逢假日“一场难求”的盛景便可见一斑,而如此雄厚的群众基础无疑是羽超联赛上座率的保障。

本赛季羽超联赛,青啤俱乐部将把主场设在能容纳12500名观众的国信体育馆,而门票的发售仍将采取低票价策略。 “青啤俱乐部本赛季将打9至10个主场比赛,主场门票将分20元和50元两个档次。由于每场比赛只使用一个球场,所以届时我们将铺开场馆内的一层移动看台,这意味着广大羽毛球爱好者可以在咫尺之遥的情况下领略世界顶尖高手的风采。此外我们还会推出套票,而套票在价格方面相比单场门票还会有相应的优惠。 ”俱乐部主任刘谕介绍道,“羽超联赛的比赛日一般为周日和周四,为了方便大家观赛,周四的比赛一般在晚上开打,周日的比赛一般在下午开打。 ”

由于国信体育馆明年还将承接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所以通过承办羽超联赛,青岛将进一步积累办赛经验,并会根据运动员、媒体记者等各客户群的反馈,精益求精地对场馆内的软硬件设施进行改善。

本报记者 孙 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