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国4-1韩国夺小组头名 郭振东/徐晨丢首分

2010年05月11日1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4-1韩国夺小组头名 郭振东/徐晨丢首分

林丹在比赛中 点击浏览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12时,2010羽毛球汤姆斯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展开第三比赛日较量,中国队的对手是宿敌韩国队。中国队以4-1战胜韩国队两战全胜取得小组第一,郭振东/徐晨成为本届比赛里首次输球的中国选手。中国队在同韩国的汤姆斯杯交锋中,将优势扩大至7胜0负。

林丹2-0朴成焕

比赛伊始双方竞争激烈,林丹并未展现高出一筹的实力,一路僵持至5平。朴成焕以强力劈杀打破僵局,打出高潮后一举以9-5拉开双方分差。林丹加强网前进攻与之周旋,将比分追至10平。朴成焕加强了后场的直线球强攻止住颓势,以13-12领先。林丹以网前吊球和扣杀取分,以17-16取得主动权。林丹头顶杀对角线令朴成焕难以阻挡,以21-18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林丹迅速掌控主动,以反手斜线杀球和勾对角抢占先机,以8-4保持领先。随后双方比赛陷入僵持,林丹以犀利高效的进攻保持着双方的分差,比分也变成了13-9。朴成焕改变了自己球路的变化,有意识的打向两个对角来调动林丹,趁机将比分反超为18-17。林丹以网前反手,将比分追成20平,双方的竞争趋于白热化。在双方一路战至23平后,林丹顶住压力连得2分,以25-23拿下该局,以2-0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开了个好头。

蔡赟/傅海峰2-0郑在成/申白喆

蔡赟/傅海峰进入状态较快,以默契的配合及出色的网前封杀,以9-3早早的确立了优势地位。郑在成/申白喆虽试图反击,却因为失误较多而难以奏效。蔡赟/傅海峰以犀利的网前攻势将郑在成/申白喆彻底压制,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至18-10。最终蔡赟/傅海峰以21-11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则显得平衡了很多,蔡赟/傅海峰未再展现出前面那般巨大的优势,仅以9-8的微弱优势领先。蔡赟/傅海峰则在随后打出高潮,以精准的斜线扣杀和头顶劈杀将郑在成/申白喆给打得彻底没了脾气,以21-12再拿下该局,同样以2-0的比分为中国再下一城。

陈金2-0孙完虎

双方在开局阶段的僵持战中,陈金首先发力,以刁钻的回球占得主动,以11-7的比分取得领先。孙完虎状态有所回升,以网前小球和后场杀球来抗衡,一度迫近场上比分。但陈金没有再给孙完虎机会,关键分上毫不手软,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节奏以21-14先胜一局。

次局孙完虎加强了网前封杀,相持球上也有所增强双方战成5平。此后比赛中陈金彻底掌控了主动,通过加强自己节奏上的变化,同时斜线杀球威力也呈现增强态势,从而以21-13轻松拿下。这样中国队便以3-0的总比分遥遥领先,提前奠定胜局。

郭振东/徐晨1-2柳延星/高成铉

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旗鼓相当,比分也呈现交替上升的态势,一路僵持至13平。郭振东/徐晨及时的以高质量的劈杀和吊球相结合,终于取得优势以17-15保持领先。柳延星/高成铉则以底线进攻抢回主动,并辅以头顶劈杀再度将比分超出,以21-19拿下首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届比赛里中国丢掉的第一局。

次局郭振东/徐晨加深了回球幅度来调动对手,先声夺人取得8-5领先。柳延星/高成铉则以犀利的扣杀,逐步缩小分差将比分追至10-11。郭振东/徐晨则采用杀直线来造成对手失误,并频频出现回球下网等,趁机将双方的分差再度拉大。柳延星/高成铉极为顽强,耐心的在相持球上寻找机会,将分数追至19平。郭振东/徐晨顶住压力,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里郭振东/徐晨采用凶狠的杀直线,以8-2遥遥领先。柳延星/高成铉再次展现出了极强的毅力,利用大范围的抽打对角,以17-15将比分反超。柳延星/高成铉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以21-19拿下该局,以2-1为韩国夺回一盘。这是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首次输球。

鲍春来2-0李炫一

双方伊始打得难分高下,鲍春来以扣杀和网前小球,同对手战成9平。李炫一随后开始发力,以头顶劈杀直线打开局面,以16-12取得领先。遥遥领先的李炫一自身失误开始增多,鲍春来趁机将场上的比分追至18平。鲍春来关键分的把握上明显强于对手,以一记漂亮的杀球结束了首局较量,21-18拿下首局。

次局鲍春来以凌厉的攻势,迫使李炫一击球出底线,以3-1领先。李炫一以劈吊网前技术,逐步迫近分差将比分追至6-7。鲍春来以头顶杀对角打开局面,再度打出高潮后以11-7领先。李炫一一度将双方的分差迫近至14-15,鲍春来再度打出高潮拉开分差,李炫一关键分判断失误后,令鲍春来以21-15拿下。这样中国队便以4-1总比分战胜韩国,两战全胜获得小组头名。(漂流的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