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表态问心无愧无需解释 直言不会放弃奥运

2010年05月11日16:13天津网-天津日报王靖 梁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就在奥运冠军佟文尿检呈阳性,被国际柔联禁赛的新闻被披露之后的第三天,当事人佟文终于开口,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接受采访时,佟文对于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表示完全接受。尽管要禁赛两年,但她也表示不会离开已经陪伴自己15年的柔道事业,她说:“今天我也是刚接到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我自己感到非常震惊,也挺沉痛的。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自己首先不会,也不可能主动服用这类违禁药物。我从13岁开始练柔道,20岁拿世界冠军,大大小小国际比赛也拿了40多个冠军,经历了上百次兴奋剂的检测,那些都是正常的。但现在出现了这种情况,可能平常饮食方面不够注意,出现了漏洞。不管怎样,首先我接受这样的处罚,但对于自己今后运动生涯我不会就此放弃,也不会放弃参加2012年奥运会目标。”

那么在禁赛两年之后,佟文还能否有机会参加伦敦奥运会呢,对此,佟文充满了信心:“处罚决定是两年,到2011年9月1日解禁。这期间伦敦奥运会已经开始打积分赛了,但是从今年5月到明年5月只积50%的分,我从9月份开始解禁,到2012年这期间还有好多的比赛。以我的实力我可以自信地说,中国乃至世界,没有人可以超越我。虽然禁赛两年,但是我不会懈怠,我会更努力地训练,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再度证明自己。”

佟文同时也感谢了支持自己和信任自己的人:“了解和支持佟文的人,就会相信我,以我的实力没有必要服用这种东西。但是不了解我的人,也许会有一些负面的想法,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我自己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不会跟所有人去解释如何如何。来日方长,我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在这里也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不管由于什么原因,自己出了这样的错误,我也感到非常遗憾和抱歉,让他们失望了。”

最后,佟文还不忘记以自己为例,提醒运动员:“我在这里也提醒运动员们,要尽量保护好自己,别出一点点纰漏,应该尽量做到万无一失。”

本报记者 王靖 梁斌

(天津网-天津日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