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林丹救4局点风云亮剑 国羽3-1韩国定胜局

2010年05月11日14:4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展开第三比赛日的争夺。A组打响该组小组第一生死战,中国队与老冤家韩国狭路相逢。前三盘,林丹、蔡赟/傅海峰、陈金均以2-0战胜对手,这样中国队就以3-0提前锁定了胜利。第四盘,徐晨/郭振东在有利形势下没能把握住机会,1-2惜败给韩国的柳延星/高成炫,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汤尤杯丢掉的第一盘。三局比分是19-21、21-19、19-21。韩国队将大比分扮成1-3。

  林丹 2-0 朴成焕

  第一局,5平后,朴成焕连得4分取得领先。林丹慢慢找到感觉,他连续得分以11比10反超领先进入局内暂停。暂停后双方又两次战平,朴成焕连得两分再度领跑,林丹迅速回敬4分以16比14领先。虽然朴成奂努力追分扳为17平,但林丹连拿3分取得赛点,21比18,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林丹很快以11比5领先进入暂停时间。回到场上后朴成焕连追4分,但林丹连得5分做出回应,他以16比9领先。在17比11后林丹打得有些放松,朴成焕抓住机会连扳8分以19比17反超。在对手20比18拿到局点后,林丹连救两分扳为20平。朴成奂此后又两次拿到局点,但都被林丹化解,在浪费了一个赛点后,林丹一鼓作气连得两分,25比23,以2比0获胜。

  蔡赟/傅海峰2-0郑在成/申白喆

  首局伊始蔡赟/傅海峰就迅速进入状态,两人配合默契攻势凌厉,2平后连得7分以9-2领先,趁对手立足未稳就取得绝对优势,11-5进入暂停。中局阶段蔡赟/傅海峰的优势依旧很明显,郑在成/申白喆斗志一般,大比分落后似有放弃首局的意思,风云组合继续控制局面,两人速战速决,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以21-11的大比分轻取首局。

  第二局前半段两对组合的竞争还算激烈,蔡赟/傅海峰开场延续强势以5-3领先,尽管郑在成/申白喆一度连得4分反超,但蔡赟/傅海峰迅速夺回场上主动,5-8落后连得6分,两人打得极为专注,韩国组合则明显信心不足。中局阶段蔡赟/傅海峰进一步确立优势,郑在成/申白喆几乎没有抵抗,蔡赟/傅海峰一路大比分占先,以21-12再下一城,极为轻松地连胜两局,为中国队拿下本场第二分。

  陈金2-0孙完虎

  第一局,陈金像林丹一样开局有些慢热,孙完虎曾以5-3、7-5领先。陈金逐步适应了对手球路,积极下压打出一波6-0,11-7反超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孙完虎连得4分追到只差一分,陈金及时稳住阵脚,牢牢掌握了主动。尾局以一波5-0锁定该局胜利,21-14,先下一城。

  两人在第二局的争夺更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5平后陈金连拿两分取得领先,他之后一直保持微弱优势,12比11后陈金开始提速,他也加强了进攻,他连得7分以19比1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孙完虎无力反扑,21比13,陈金拿下第二局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

徐晨/郭振东1-2柳延星/高成炫

比赛开始后,徐晨/郭振东几度领先稍占优势,不过柳延星/高成炫还是以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形势依旧胶着,徐晨/郭振东在15平后连得3分取得了主动,不过韩国组合顽强追到19平,此后再得两分,以21-19逆转赢得开门红。徐晨/郭振东丢掉的这一局也是中国男女队在本届汤尤杯丢掉的第一局。

次局郭振东/徐晨加深了回球幅度来调动对手,先声夺人取得8-5领先。柳延星/高成铉则以犀利的扣杀,逐步缩小分差将比分追至10-11。郭振东/徐晨则采用杀直线来造成对手失误,并频频出现回球下网等,趁机将双方的分差再度拉大。柳延星/高成铉极为顽强,耐心的在相持球上寻找机会,将分数追至19平。郭振东/徐晨顶住压力,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郭振东/徐晨气势已起,彻底压倒对手上来就以4-1和8-2领先,暂停时取得11-6的优势。年轻的柳延星/高成炫并未放弃,暂停后开始追分,大比分领先后郭振东/徐晨有所松懈,柳延星/高成炫则越战越勇,打出得分高潮实现反超。郭振东/徐晨最终未能抵挡住对手的攻势,尽管一度追回两个赛点,但还是以19-21憾负,柳延星/高成炫为韩国队拿下一分。

(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