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战绿军如同玩游戏 詹姆斯堪比绿林英雄罗宾汉

2010年05月11日15:1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些天,2010年新版《罗宾汉》正在电视里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拉塞尔·克罗主演的罗宾汉振臂一呼,绿林好汉群起响应,好不威风。

骑士也有他们的罗宾汉,对克利夫兰人来说,勒布朗·詹姆斯就是身先士卒的英雄和领袖。第三场比赛,詹姆斯不再像第二战那般心事重重,带头冲锋陷阵。得到38分,送出7次助攻。除了詹姆斯,骑士还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他冲上去了,我们就得跟上,”大眼睛的贾米森坚定地说,“你知道他会变得不一样,尤其是我们输掉第二场那种方式。他是我们的领袖,他从比赛上午的热身时候起,就非常专注。当他冲上去的时候,我们也冲上去。他在攻防两端都给我们定下了基调,他不停地和我们交流,非常凶猛地冲击内线。”

当骑士队在波士顿夺走一场胜利时,关于詹姆斯肘伤的讨论似乎也戛然而止。而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更是在第三战赛后表示,当詹姆斯又变回了原来那个詹姆斯,比赛就成了他和他自己玩的游戏。

“他看起来非常棒,他很伟大,”里弗斯当时说,“我们能看得出来,从比赛一开始就看得出来。我告诉球员,他要发威了。他说到做到,而我们没有任何抵抗。他好像在玩HORSE游戏一样,自己和自己玩。”

HORSE是传统的篮球游戏,最近两年刚被引入NBA全明星赛,基本规则是模仿对方的动作,然后努力让对方难以模仿自己的动作。而这个游戏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防守和身体对抗。里弗斯说詹姆斯玩HORSE,就是说詹姆斯自己上演得分好戏,自得其乐,而凯尔特人完全没有防守,没人能给詹姆斯制造麻烦。

里弗斯说:“勒布朗有个(超人)斗篷,毫无疑问,很多人都见识过。比如科比,比如詹姆斯,他们状态来了的时候,你感觉他们就像是大力神。”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