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超乔丹却需仰望一人 禅师:湖人今晚真棒

2010年05月11日14: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中午10点30分,NBA季后赛第二轮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在能源解决中心挑战犹他爵士,最终他们以111-96击败对手,就此实现对爵士的横扫,与菲尼克斯太阳会师西部决赛。

湖人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动容,仿佛他们才像是在系列赛里输掉三场比赛而不想被对手横扫的球队,其结果自然也可想而知。全场比赛里湖人一度在上半场领先对手22分之多,虽然第三节爵士发起了强势反击但湖人终归还是顶住了压力,一场大胜之后,他们连续第三年淘汰爵士,并且也是连续第三年挺进西部决赛。

“在这种只差临门一脚就决定去留的比赛里,你可能会出现疏忽的状况。”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表示,他全场砍下了32分。“因此我们依然保持着我们的集中力并且在细节上非常关注。”

保罗-加索尔全场比赛砍下了33分和14个篮板,他的效率位列全队之首。在加索尔和科比的出色发挥下,他们得到了很长的休息时间,双方的西部决赛在下周二才正式开战。

全场比赛中湖人并没有犯什么错误从而让对手抓住机会,他们总共只有6次失误,36次走上罚球线命中其中的29球,这也是三年中湖人同爵士交锋里赢的最轻松的一次。

“今天晚上的比赛是我们发挥的很出色的比赛之一。”湖人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全队通力合作打出的一场好球,除了第三节开始的那六分钟之外其他时间里我们都做得很好。我们控制了比赛和向对手展现出了我们的坚强意志。”

湖人另外还有三名球员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但香农-布朗得到的12分已经是球队第三高的得分。

在杰克逊的传奇执教生涯当中,他曾经和很多超级巨星通力合作,不过如今仍然是他爱徒的科比有希望成为赢得最多场季后赛胜利的球员。事实上由于在1993年夺冠之后退役,迈克尔-乔丹并不是杰克逊执教时赢得季后赛比赛胜利最多的球星,斯科特-皮蓬才是在杰克逊执教下赢球数量最多的球星,这位“天下第二人”总共在和杰克逊合作期间赢得了110场季后赛胜利,这一凌驾NBA历史上所有“师徒季后赛搭档”。

那么科比在和杰克逊合作的情况下赢得了多少场季后赛胜利呢?答案是106场,已经超过了乔丹的105场,位列历史第二位。换句话说,只要超过皮蓬,他和杰克逊的组合,就可以某种程度上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师徒季后赛组合了。(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