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索尔33+14零犯规 布泽尔六犯离场恐留阴影

2010年05月11日14:5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握有赛点客场挑战犹他爵士。凭借着加索尔的出色发挥,最终湖人以111-96战胜爵士,从而以总比分4-0战胜爵士与太阳会师西部决赛。

此役,保罗·加索尔全场18投12中,轰下全场最高的33分,另外抢下的14个篮板中有7个是前场篮板。更值得一提的是,加索尔今天没有一次犯规,而与他对位的布泽尔则惨遭6犯离场。

比赛开始,加索尔第一次尝试出手未能命中,但是湖人仍旧将进攻的重点放在内线。科比中投命中后,拜纳姆强打造成布泽尔犯规,前者随即两罚全中。两队的比分这时不断交替上升,主场作战的爵士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除了手感不错的科比,剩下的进攻更多的便交给了湖人双塔。首节还有4分钟时,加索尔的上篮帮助湖人将比分追至16-16平。而加索尔的手感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他本节此后的三次出手全部命中,帮助湖人在首节结束时以29-24反超比分。

第二节的大部分时间,湖人双塔大部分时间并没有同时出现在场上,奥多姆的出色发挥分别给了二人充足的休息时间。爵士命中率骤降让湖人很快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次节比赛时间过半,加索尔才被再次派上场来。也正是他最后三分钟内彪下7分的神奇表现帮助湖人顶住了爵士的反扑势头,半场战罢,湖人以58-41遥遥领先。加索尔半场砍下17分,另有7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封盖,拜纳姆出手机会不多,得到6分,3个篮板和2次封盖。

下半场易地再战,湖人全队一上来陷入集体打铁状态,好在科比及时挺身而出帮助球队稳住阵脚。半节过后,手感回暖的加索尔开始帮助科比分担进攻重任。本节结束前,科比上篮不中,加索尔篮下补篮命中压哨。重振旗鼓的湖人以80-67领先爵士进入最后一节。加索尔单节入账5分和5个篮板。

第四节开始不久拜纳姆便领到了本场的第5次犯规,而加索尔却没有一次犯规记录在身。没有犯规离场的后顾之忧,加索尔的进攻打得更具侵略性。在他的带领下,湖人众将向爵士的篮筐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布朗三分不中,阿泰抢得前场篮板造成迈尔斯的犯规,虽然两罚不中,但是加索尔随即再次抢下前场篮板跳投得手。比赛后半段,爵士仍旧没有放弃,但是他们面前却有伊佐无法逾越的大山,那就是加索尔。后半节中加索尔一人独得11分。在他和科比的轮番轰炸下,爵士的心理防线最终彻底被瓦解,大势已去的盐湖城无奈只能接受败局。最终湖人以111-96战胜爵士,从而以总比分4-0战胜爵士与太阳会师西部决赛。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