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马来西亚誓擒日本 全英男单决赛恐再上演

2010年05月11日10:32星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2010年汤姆斯杯决赛圈周二(5月11日)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东道主大马在B组硬碰“东洋军”日本队,誓要横扫对手拿下盟主资格。

大马单打主教练拉锡与双打主教练雷西,双双对小组最后一仗与日本争夺盟主充满信心。

拉锡:宗伟可再挫田児贤一

拉锡表示:“我们的3个单打无论从经验还是技术上,都比日本的3个单打好,所以我对球队很有信心,3个单打都能拿下对手。”

“针对宗伟与田児贤一的对决,对手肯定想报回全英赛决赛不敌之仇,但我认为实力的差距还是相当大,所以宗伟绝对能再击败对手,为大马打响首炮。”

按正常的排名,大马首号单打李宗伟将在第一场遇上全英赛亚军田児贤一。老将黄综翰则会碰上山田和司,而哈菲兹则会对垒佐佐木翔。

综翰哈菲兹遇难缠对手

虽然李宗伟对阵田児贤一占据上风,但大马并不能对黄综翰与哈菲兹过于乐观。日本球员技术不够全面,但擅于拖拉比赛与耐力战,33岁的黄综翰以及体能向来不佳的哈菲兹遇到难缠的对手绝不能大意。

双打方面,雷西分析道:“日本的双打实力并不差,所以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考验。但基本上我们的实力比日本强,一切都要看自己的发挥正不正常。”

双打助教陈金和也认为,大马在经过赛前详细的准备后,绝对能击败日本的双打。

对日本双打研究透彻

他说:“之前我们的双打常有败给日本组合的纪录,那可能是在准备功课上做得不足。这次我们在赛前已针对日本双打研究透彻,所以我认为这次将没有问题。”

自从韩国名宿朴柱奉执教日本队以来,该国双打水平突飞猛进,阴柔漂浮的球风专克大马男双,常有击败大马男双的纪录。大马此次碰上日本,最关键的还是这两个双打。

在上届汤杯复赛,大马也面对日本,当时大马避讳日本双打,花尽心思出奇招,由钟腾福搭配古健杰出任第一双打,结果策略奏效拿下充满压力的一分,最终以3比0淘汰日本。

预料,大马这次会以正常的阵容出击日本,古健杰与陈文宏将碰平田典靖与桥本博且;查基利与法鲁兹祖安战数野健太与早川贤一。

(星洲日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