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天王不担心马德里卫冕失败 一切为法网备战

2010年05月11日11: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天王不担心马德里卫冕失败 一切为法网备战

费德勒参加马德里大师赛新闻发布会。

体坛网 作为马德里大师赛的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当地时间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即使本次比赛卫冕失利,也不会感到一丝的担心,为了能在本月进行的法网公开赛蝉联冠军,瑞士天王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如果能在这里卫冕成功,那真是再好不过了。对于我来说,2009年赢得马德里大师赛是染指法网的关键所在,能够在夺冠的赛事中击败众多劲敌是非常重要的,但今年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已经对即将到来的法网做好了准备。”

一年前在马德里,费德勒决赛中以两个6-4击败纳达尔,时隔21个月(ATP辛辛那提站)再夺大师系列赛冠军,接下来,三周后的法网公开赛,球迷们见证了瑞士天王的首座法网冠军奖杯,喜极而泣的费德勒一举成就全满贯伟业。不过今年来到红土赛季,费德勒的成绩并不理想,罗马大师赛首战爆冷不敌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上周六在埃斯托里尔赛半决赛,甚至意外的负于排名第34位的蒙塔内斯。“这几天的训练还不错,我只是缺少比赛时间,相比起年初澳网,我的击球并不像过去那样干净利落。但我并不担心,恢复只是时间问题。”费德勒信心满满的说。

“我不知道比赛结果会如何,但我有信心做得更好,因为我是卫冕冠军,人们对我抱有很高的期望。不管怎样,我都有充分的时间来为法网做准备,但这要取决于我在马德里的成绩。”显然对于自己在红土赛季的糟糕发挥,瑞士人将原因归结于比赛场次的缺乏。但同时为了避免各地参赛带来的舟车劳顿,费德勒对于自己的日程安排还是非常小心。“如果比赛期间我感到疲惫,那么我将重新考虑参赛计划,看看接下来哪些事情是必须要完成的。因为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前提条件是不能影响法网备战。”

首轮轮空的费德勒,第二轮将面对德国选手贝克尔,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0,6-2击败西班牙老将莫亚。能否止住近来红土赛场连续吃到败仗的尴尬处境,打消人们的念头,马德里有望再度瑞士人的折点,就像去年那样,接连击败布雷克、罗迪克、德尔波特罗、纳达尔。“我一直在按照既定的计划进行,有时只是缺少了一点运气。对此我并不担心,我希望一切都能恢复正常。”费德勒说。(王震)

(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