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犹他双煞名存实亡 德隆即使出局也可高昂着头

2010年05月11日13: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犹他双煞名存实亡 德隆即使出局也可高昂着头

今天的比赛,只有德隆还在战斗(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爵士主场以96-111再负湖人,从而被对手横扫出局。在这场尊严之战中,犹他双煞之一布泽尔11投居然仅4中,领到第六次犯规之后就早早下场休息。而当所有的任务都压在德隆肩上时,即使他一个人再出色、再顽强,也终究敌不过湖人的豪华阵容。爵士的确是被淘汰了,但全场拿下21分和9次助攻的德隆仍然有资格接受现场球迷的掌声,即使出局,他也可以高昂着头颅。

在说德隆之前,我们不妨来看看布泽尔的发挥。在对阵掘金的系列赛中,布泽尔场均可以攻下22.5分和13.3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8.3%,其良好的状态加上德隆的出色发挥是爵士前进的动力,也是他们抗衡卫冕冠军的最大资本。但在对阵湖人的比赛中,布泽尔就被彻底打回原形,场均只得到15.5分,命中率更是只有44.6%。爵士不奢望布泽尔能在对抗中力压加索尔和拜纳姆,但至少应该发挥出自身的正常水准,但结果是他再一次让球队失望了。

赛前外界分析爵士要想扳回一城,除了要在防守端继续限制湖人内线之外,进攻端犹他双煞要带动全队。但至少从这场比赛,或者是说这轮系列赛中,犹他双煞已经名存实亡,再加上奥库受伤,实际上只有德隆一个人在战斗,带着费申科、迈尔斯、马修斯等毛头孩子。

在首轮系列赛中对阵掘金的比赛中,德隆面对比卢普斯场均砍下25.8分和11.3次助攻,而面对湖人高大的内线以及阿泰、费舍尔等人的防守,德隆发挥也不错,场均22分和8.8次助攻,除了命中率稍微差点之外,基本发挥了正常的水准。

今天比赛开局,爵士开场能够领先,就依靠德隆连续送出的助攻,以及之后的跳投和上篮。而除了德隆之外,爵士鲜有人能够挺身而出,布泽尔面对加索尔一筹莫展,连续投篮不中,米尔萨普也被对手限制住,无奈的德隆只能更多地选择外线出手,可惜效果并不理想。而到了第三节,德隆干脆成了敢死队,一次次冲杀入湖人的内线,挑战加索尔、拜纳姆、阿泰和奥多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一个人终究敌不过一支球队,何况对手还是强大的卫冕冠军。

德隆在一个人战斗,也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上篮打三分,突破跳投,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他并不想放弃比赛,直到被教练换下场。此时主场球迷用掌声表明他们仍然感谢德隆,对他表示了支持。(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