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发神威打爆布泽尔 33+14蹂躏犹他内线

2010年05月11日1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索尔发神威打爆布泽尔 33+14蹂躏犹他内线

加索尔展现篮下统治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季后赛洛杉矶湖人111-96击败犹他爵士,总比分4-0淘汰对手晋级西部决赛。本场比赛加索尔大发神威,他狂砍33分14篮板统治了内线,而与他对位的布泽尔只有10分14篮板,并且被加索尔打得6犯离场。

对于爵士来说,湖人是一个噩梦,他们的季后赛梦想总是在紫衣军面前破灭。而对于爵士的全明星大前锋布泽尔来说,加索尔就是他的噩梦,只要碰上了西班牙人,他就处处受到压制。加索尔的高度优势,这这轮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中,让布泽尔非常受伤,而他这一点受到限制,爵士队最具威胁的挡拆战术就威力大减,季后赛首轮对阵掘金时酣畅淋漓的攻势再也打不出来。

今天双方的第四战,也是爵士队捍卫尊严的最后机会,输球变0-4被横扫出局。而刚刚开场,加索尔就让布泽尔感受到了现实的残酷,面对着身高、力量都比自己逊色的布泽尔,加索尔高举高打连续的中投和冲击篮下得分,首节比赛加索尔在内线予取予求6投5中狂砍了10分4篮板。布泽尔完全被打爆,他自己防守端无法限制西班牙人,进攻端只是2投1中得到2分3篮板。

湖人队比赛开始以加索尔为进攻重点的策略,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首节便建立了5分的优势。第二节爵士即使换上费申科以及米尔萨普防守加索尔,也没有效果,加索尔半场轰下了17分7篮板,帮助湖人领先了17分。

但是拥有状态如此出色的加索尔,湖人队进入下半场后的打法不够合理,似乎把加索尔给遗忘了。科比更多的进入单打模式,湖人的进攻陷入了困境,爵士抓住机会发动疯狂反击,布泽尔多次冲击篮下建功,分差缩小到了5分左右。

不过在第三节最后5分钟加索尔挺身而出砍下5分,而布泽尔则面对加索尔一次不冷静的进攻犯规,让他吃到第四次犯规不得不回到板凳席,湖人在第三节结束又将分差拉大到13分。最后一节湖人没有再留给爵士队机会,比赛最后5分钟加索尔内线连砍7分将分差扩大到18分,并且两次强打造成布泽尔犯规,让对手六次犯规离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就此失去。依靠着加索尔本场比赛的疯狂表现,湖人获得了一场比较轻松的胜利,从而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西部决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