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ESPN:鹰王不配顶薪身价 乔-约翰逊:都怪我

2010年05月11日12:05东方体育日报网克里斯·谢尔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你觉得自己值这个价吗?”

经历了一轮糟糕透顶的季后赛,有人把这个尖锐的问题抛给乔·约翰逊,因为这个赛季他正处于顶薪阶段。

比起令人大跌眼镜的表现,约翰逊随后的回答更加让人吃惊,“不,不值。”

什么?那好,我说得再简单些:7月1日之后,约翰逊就将恢复自由身。而在他为老鹰履行义务的有限时间内,他在最近一场季后赛出手15次,投丢了12个球。

那一天,老鹰以75比105不敌魔术,总比分0比3落后对手,离被淘汰出局只剩下时间问题。如果说约翰逊曾经是某人或是某支球队的B计划、C计划,那么经历过那场比赛他最多也只能是F计划甚至是G计划。

“伙计,你知道这种感觉有多可怕吗?你永远都不愿看到这样的表现,尤其这一切发生在你自己身上。我知道球队还靠着我赢球,但显然大伙失望了。”约翰逊说,“不管怎么说,现在必须把这些都抛到脑后,否则我们无路可走。”

在每一位老鹰球员的更衣柜里,都有一张奥布莱恩杯的照片。过去三个星期,随着照片边角微微卷起,故事似乎也走向了终点。下一场比赛只能说是为了荣誉而战。

“怪我,都怪我!我总是犯迷糊,没有打出该有的侵略性。相反的,对手总是能够从一开始就控制住局面,并且坚持48分钟。”面对当下的局面,约翰逊似乎还没有泄气,“我们至少要拿出点自己的本事来,好歹要在比赛中尝试一下。”

那就试试吧!反正也不是头一回了。第一场11投4中,第二场16投5中,约翰逊的尝试其实也没停过。即便他能再上演一回个人英雄主义,这终归是一种讽刺。球队的胜负押宝在单个球员身上,而他们的对手魔术真正诠释了团队篮球的意义,并且一路赢得了胜利女神的青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