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太阳率先晋级西部决赛 纳什遭邓肯肘击成独眼

字号:T|T

107∶101!北京时间昨日,纳什出战37分钟,15次出手,命中8球,拿到20分、9次助攻、4个篮板和1次抢断,助太阳率先晋级西部决赛。特别是第三节在遭遇肘击受伤后,“独眼”纳什依然神勇无比,他不仅展现了实力,更诠释了顽强。难怪对手希尔赛后无奈地表示:“这样的纳什更加可怕,这让他更加专注,因为他只剩下一只眼睛去瞄准投篮了。”

首节受到限制

昨日,主场作战的马刺表现得相当勇猛,迅速建立了领先优势,而对于太阳的大脑纳什,马刺也加强了限制,尤其是对小斯与纳什的挡拆,马刺可谓费尽心思。这让纳什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响,整个首节他仅有1次助,太阳也处于比较落后的局面,而且纳什还两次出现传球失误,遭遇对手的抢断,如果不是小斯等人顶住,恐怕分差会被拉得更开。直到1分30秒,纳什才第一次得分。第一节结束,太阳落后了6分。

次节改变策略

次节,纳什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直到6分31秒才再次登场亮相。这次上来,纳什改变了策略,加强了持球进攻的机会。3分49秒,纳什在外线直接发炮,球稳稳命中,三分入账!42∶40,太阳本场比赛第一次保持领先。在这之后,纳什的手感好了起来,沿中路突破,行进中的跳投命中,外线的三分还中,帮助太阳将分差拉大到了6分。

邓肯肘击成“独眼”

纳什受伤了!第三节进行到5分47秒,纳什在协防的过程中,被邓肯左肘划拉了一下,右眼角出血,不得不被换下场。他被换下场的时候,太阳领先7分,但是他下场后很短的时间内,马刺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了。随后,纳什进入更衣室进行治疗,直到第三节1分46秒时才回到替补席。在场下继续观战,他的右眼角多了一块创可贴,从画面中可以看出,纳什的眼角上方已经呈红肿状,右眼看东西似乎都有点难度……

一只眼已足够了

进入末节,纳什回到球场,可以想见他的顽强和拼劲,尽管右眼不太方便,但纳什却依然神勇异常。末节进行至9分07秒,纳什在左翼果敢出手,球居然还是命中,三分球入账,几乎单眼看筐的情况下,纳什的准度令人惊叹,太阳也再度完成反超!随后,他更是接管比赛,掌控进攻主动权,更是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受伤的纳什更令人恐慌。

这一天等了14年

4∶0横扫马刺晋级西部决赛。从92年以来,季后赛中相遇次数最多的是马刺与太阳。他们在季后赛对阵10次,太阳只有4次晋级。在九十年代后期到2000年之后10多年时间里,马刺先后6次气走太阳,并且其中3次直达终点站——总冠军。纳什终于在他生涯中,第一次踏着马刺的尸体晋级。这对于他来说,意义太重大了,要知道,纳什今年已经36岁了,他在太阳和小牛,错过了5次机会了,他已经等了14年。过去3次非首轮相遇中,胜方都杀入了最后的总决赛,2次夺冠。今年,可能是太阳纳什时代最佳机会了,纳什和小斯能够首次尝试总决赛的滋味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