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纳什第六次战马刺终翻身 助攻王:伤不算什么

2010年05月11日12:0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受伤后我担心没法接着比赛了,还好我的队友非常棒。”谦虚的纳什赛后首先感谢队友,“我输给马刺队好几次了,但这次我们有机会,我只是尽了自己的一份力而已。”

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包含着纳什职业生涯的好一段“辛酸史”。2005年,30岁的纳什从达拉斯小牛队回到太阳队,正处职业生涯巅峰的加拿大人当年带领太阳队一路杀进西部决赛。但因为斯塔德迈尔的意外受伤缺席,没有了帮手的纳什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老辣的马刺队夺走了他职业生涯第一次杀入总决赛的机会。

2007年和2008年,纳什带着太阳队卷土重来,但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挑战马刺队,他和他的太阳队都失败了。在过去的14年中,不管是穿着小牛球衣的纳什,还是穿着太阳球衣的纳什,他已经错过了5次机会,甚至在过去3次的季后赛非首轮相遇中,胜方都杀入了最后的总决赛,2次夺冠。

两年过去了,当时马刺队的主力邓肯吉诺比利帕克依然还是队中的核心球员,而纳什却已经36岁了。这个赛季,很少有人看好太阳队,因为他们刚刚经历了一个非常惨痛的2008至2009赛季,也刚刚从一些别扭的战术上重新回到他们最熟悉和擅长的跑轰战术,所有人都以为,这个赛季是他们重建的开始,而他们却意外地在西部半决赛中横扫了老冤家马刺队,而且是仍然拥有着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很多记者询问纳什右眼的伤情,纳什连称幸运,“我受伤后,开始几分钟我很担心,我看不见任何东西,后来,我在场上的时候,努力睁着眼睛,但还是有些困难。慢慢地情况才好起来,这种情况下能够终结对手,实在很幸运。”

纳什表示自己目前也不知道伤势如何,“还没看医生,我也不好说什么,我估计一周左右能好。但这没有什么大了不起的,我想自己还能上场比赛。”

“比起首轮打开拓者,我们现在打得好多了,我们防守更好,也有深度,我们的替补发挥得很好,总会有人站出来帮助球队。这是我们这一轮取胜的关键之处。”纳什相信太阳还可以打得更好,他也希望球队在自己的率领下可以打得更好,因为也许今年是他和太阳队争取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最好、也是最后机会。“我们还有许多东西需要证明,能够击败马刺这个强硬的对手,我们干得不错。进入西部决赛,对手会非常不同,我希望大家可以变得越来越好。”

前太阳队著名投手、现球队助理教练的丹·马尔利坦言,纳什做到这一切并不容易,毕竟今年他已经36岁了,每天这位老将都要从心理与身体各个方面做出调整,以适应在NBA中的比赛强度和节奏。“每一天、每一场比赛对于纳什来说都是如此,他要从身体和心理等方面做好准备,这是极其不容易的一件事。纳什不仅自己得分,还要帮助队友也融入到进攻体系中来。看看纳什在球场上的表现吧,他所做的一切简直令人不可思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