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四战净胜101分历史第一 超湖人公牛王朝

2010年05月11日11: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季后赛东区半决赛魔术老鹰的系列赛率先结束,魔术以98-84再胜对手,以4-0横扫对手。而让人惊讶的是,四场比赛魔术足足净胜对手多达101分,这一分数是季后赛历史上获胜球队净胜被横扫球队最多的一次。

本轮系列赛首战,魔术在主场以114-71狂胜老鹰43分,之后第二战虽然一度遭遇挑战,但凭借下半场的发挥,魔术还是以112-98力克老鹰。而在客场,魔术也分别净胜老鹰30分和14分。四场比赛打完,老鹰一共净胜对手101分,场均净胜25.3分,在季后赛史上毫无疑问是一个罕见的分差,但并非是最悬殊的。1986年,湖人首轮以场均31.7分横扫马刺,1987年,他们又在首轮以场均27.3分横扫掘金,但是那两个系列赛都是五战三胜制,总净胜分分别为95分和82分,尚没有魔术的101分夸张。

魔术在系列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统治力是恐怖的,总分比4-0,一共净胜101分。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还未有球队达到过魔术这样的高度。NBA季后赛上最具统治力的球队当属2001年的湖人,他们以15胜1负的战绩夺得总冠军,前三轮系列赛均横扫对手,但差距也没有魔术来得这么夸张。2001年西区决赛,湖人在对马刺的比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上风,第三战和第四战分别净胜39分和29分,但四场比赛加起来也不过是89分,距离魔术足足有12分的差距。而1983年的76人夺得总冠军同样也只输了一场,但他们两度横扫对手的分差远远不及魔术。

而其他王朝球队,比如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同样是一支可怕的季后赛球队,1995-96赛季,他们取得72胜10负的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并在东区决赛4-0横扫魔术。其中在第一场比赛中,公牛以121-83大胜对手38分,但四场比赛下来,也不过只有67分。即使是13年11次夺得NBA总冠军的凯尔特人王朝,在季后赛也是历经苦战,从未像魔术这样统治一次季后赛系列赛。

不过对于魔术来说,纪录终究只是浮云,无论他们以多大的优势战胜老鹰,都不会带给他们一枚冠军戒指。魔术还是需要脚踏实地,好好迎战接下来的对手。纪录荣耀终究只是过去,何况无论是凯尔特人、骑士或者是湖人,谁都不会在意这个。(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