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陕西男篮外迁遇两难境地 欲留故走才是真相?

2010年05月11日11:43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锂源动力俱乐部是走是留,今天仍没有定案。不过,锂源动力男篮传说中的老板杨塞新昨天现身西安南郊的丈八基地,观看了球队的训练,随后就离去。据了解,俱乐部仍在为队伍留在陕西做努力。

锂源男篮仍未得到官方答复

本报披露体育局方面同意锂源男篮俱乐部外迁的申请后,昨天,锂源俱乐部一名副总就与体育局球类管理中心取得联系。据这名副总透露,球类管理中心还没有接到体育局方面同意球队外迁的批复。因而,无法给予明确的答复。等看到正式的批复后,再行商议。至于球队是去是留,俱乐部方面的态度仍然是争取留在陕西。

一名知情者昨天对记者说:“现在俱乐部的确陷入两难,留不下,走不得。这方面俱乐部有责任,既然要走,就考虑清楚。现在人家同意你走了,你却不想走了。谁知道你到底咋想的。”不过,这名人士也觉得锂源男篮若就这样走了,也要理解投资人的难处,“不管怎么说,人家这几年给这支队伍花了不少钱,养活这支队伍,08—09赛季还拿了常规赛第四的好名次,我们也要看到人家对陕西篮球做出的贡献。凭良心说话,即使真走了,我觉得陕西应该感谢这几年投资这支队伍的老板。”

杨塞新现身训练场

在俱乐部去留风雨飘摇之际,球队仍在丈八基地坚持训练。尽管目前一线队只有六七人训练,但主教练史利平依然对球队严格要求。记者昨天去观看训练时,还有两个球迷为球队送去西瓜慰问。正是这两个球迷告诉记者,杨塞新几分钟前观看球队训练后离开,主教练史利平对记者说,“他来就是看看球队训练,呆了一会就走了。”

传说中的老板杨塞新此时现身球队也不难理解。自以前投资深足期间,怒斥李玮锋等球员的球霸行为后,他成了中国足球的风云人物,从此以后,杨塞新的出行就十分低调,这么多年来几乎从未在媒体面前亮相。但在球队何去何从的紧要关头,他或许该从幕后走到台前,亲自出马了。记者从另外渠道打探到,杨塞新仍在努力将球队留在陕西。一方面,他要求俱乐部继续与省体育局接洽,希望得到支持;一方面,他正在联系陕西一家有实力的企业,寻求合作,继续搞篮球。据此判断,杨塞新昨天现身训练场,也有稳定军心,安抚球队之意。 本报记者 梁军

拿出诚意把根留住

从递交外迁申请到希望留下来,站在锂源男篮投资方的角度而言,老板现在很被动。此时,我们发现锂源男篮的老板并没有一走了之的决绝或曰潇洒。显然,当初“欲留故走”的一招没管用,也给外界留下诟病。

无人接盘这支队伍,有人说,跟锂源男篮投资方的特殊性有关。传说中的投资人杨塞新除了篮球之外再无其他在陕投资项目,寻求当地合作伙伴的渠道似乎很难。这个理由很荒谬,当年国力足球投资方国力公司是当地企业,不也垮掉了。锂源男篮的前身东盛男篮也是省内企业,资产规模一度达到百亿元,不也不玩了吗!

有人说,跟老板个人经历有关,因为杨塞新以前搞过足球。这一条也不成立,搞过足球怎么了!难道凡是搞过足球的老板就不能涉足其他领域吗!更何况,CBA目前最成功的俱乐部广东宏远,其老板最早也是搞足球的,不也转型得很成功吗!再说,不管传说中的杨老板背景如何,这几年一直在自己掏钱运营这支队伍,而且从未拖欠工资。实事求是地讲,应该给人家公正的评价。

此外,政府对球队的支持也不是问题,为了帮助这支队伍,省体育局做了许多工作,从去年这支队伍变更投资主体时繁杂注册程序的办理,到上个赛季主场的确定,乃至帮助球队寻找合作伙伴,体育局方面没少费辛劳。至于球市更不是问题,谁都不会怀疑陕西人对体育的热情。

既然各方面都为这支队伍付出了不少,既然锂源男篮其实不想走,那就多想想挽救的办法,拿出更多的诚意。这支队伍的前身是东盛男篮,东盛男篮的前身是镇丰男篮,12年过去了,经历了那么多风雨都挺了过来,这次,有关各方也要有信心,力争把这支队伍留住。即使实在留不住,也好聚好散。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