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鹰败全因战术? 两分命中率竟不如魔术三分

2010年05月11日11: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三分球37中16命中率43.2%,老鹰队两分球74中30命中率40.5%,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低到25%。这就是两个球队的写照。老鹰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居然还没有魔术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输球就显然很正常了。

老鹰队如此低的命中率背后隐藏的是球队进攻战术简单,只能依靠跳投来结束进攻。进攻端少的可怜的转移球,而且还有乔·约翰逊单打或者贾马尔·克劳福德单打的战术,这虽然和老鹰没有超强内线有关,但这多少和主教练迈克·伍迪森有关。所以夏天关于乔·约翰逊以及伍迪森的去留将关乎老鹰的未来。夏天要如何改变,暂时还没有答案。

本场比赛鹰王15中5,三分球6中1得到14分。这个系列赛乔·约翰逊只能得到12.9分,命中率为29%,这显然不是一个真正的鹰王。常规赛约翰逊场均能够贡献21.3分。但是从季后赛开始,乔·约翰逊并没有表现的像常规赛那样稳定,甚至还出现过个位数的得分。如此糟糕的表现你就不会奇怪最后时刻在乔·约翰逊下场的时候,飞利浦中心发出的嘘声了。

因为第四节在最需要他的时候他给球迷带来的是防守失位,投篮不中以及传球失误。

老鹰的最佳第六人也是15中5,三分球2中0得到老鹰最高的18分。季后赛处男一直在调整着自己的状态,和魔术的第二战以及第三战虽然老鹰大败他都得到了20分以上,是老鹰唯一稳定的得分点。你可以看到当他手感不好的时候不断的冲进篮下造犯规,整场比赛11次走向罚球线拿到8分。但是无奈老鹰整个球队都受冷,克劳福德的首次季后赛之旅也就此结束。

其实今天老鹰手感最好的是老将麦克·毕比,可惜他全场只在场上呆了11分钟,伍迪森议案让你像往常一样冷冻了这位老将。不知道在伍迪森听到一次又一次的投篮打铁声时,他有没有后悔自己的这个举动。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