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鹰十年悲剧史:三叉戟沦落 鹰王时代也悲情

2010年05月11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鹰过去十年回顾:多年摆烂 两度折戟半决赛

老鹰的过去不堪回首(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魔术和老鹰展开系列赛第四场对决,最终老鹰以84-98负于对手,从而被对手横扫出局,下面不妨来回顾一下过去十年里老鹰的战绩。

2000-01赛季 未进季后赛

此时老鹰已经陷入颓废期,球队攻守严重失调,场均得分在联盟排在第27(当时只有29支球队),场均失分在联盟排在第18,球队中唯一稳定的进攻点即是贾森-特里,最终老鹰仅以26胜56负的战绩结束了赛季。

2001-02赛季 未进季后赛

本赛季正值当打之年的拉希姆转会老鹰,和特里组成了双箭头,老鹰的战绩也有了小幅回升,但是整体实力差距仍然不足以令他们进入到季后赛,最终老鹰以33胜49负的战绩无缘季后。

2002-03赛季 未进季后赛

本赛季老鹰再觅强援,“大狗”格伦-罗宾逊落脚亚特兰大,和特里以及拉希姆组成三叉戟,这个三人组合场均可以贡献57.9分,成为当时联盟进攻火力最旺盛的三人组,但是这不足以挽救老鹰,最终他们以35胜47负的战绩继续沉沦。

2003-04赛季 未进季后赛

本赛季老鹰继续尝试着改革路线,格伦-罗宾逊走人,斯蒂芬-杰克逊加盟,而在赛季中期亚特兰大又将拉希姆、拉特利夫和迪考送出,换来了拉希德-华莱士和佩尔森,不过怒吼天尊只为老鹰出战一场,最终急病乱投医的亚特兰大只能一如既往的摆烂。

2004-05赛季 未进季后赛

老鹰本赛季继续大换血,“喷气机”特里也被换走,取而代之的是安托万-沃克,而斯蒂芬-杰克逊也再度被清理,换来了艾尔-哈灵顿,结果连番折腾的老鹰最终只取得13胜69负的战绩。

2005-06赛季 未进季后赛

乔-约翰逊加盟老鹰,和艾尔-哈灵顿组成了双保险,而与此同时,老鹰利用高顺位选秀淘来的青年才俊也开始逐渐成长,萨利姆-斯塔德迈尔约什-史密斯、柴尔德里斯以及马尔文-威廉姆斯都开始崭露头角,不过稚嫩的雏鹰仍然不具备竞争力,最终他们以26胜56负的战绩结束赛季。

2006-07赛季 未进季后赛

哈灵顿走人,乔-约翰逊逐渐显露出鹰王的特质,而约什-史密斯和马尔文-威廉姆斯等人也担纲了副将的作用,但是老鹰的战绩依旧“稳定”,30胜52负,还是和季后赛无缘。

2007-08赛季 止步季后赛首轮

老鹰长期经营的阵容构建终于开始发挥效用,年轻的老鹰在时隔8个赛季后重返季后赛,他们首轮碰上了不可一世的凯尔特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实力悬殊的系列赛竟然将悬念维系到了最后,顽强的老鹰和绿衫军拼到了生死战才最终遗憾出局。

2008-09赛季 止步东部半决赛

随着阵容的稳定,老鹰的战绩也随之稳定,本赛季他们再度闯进了季后赛,在首轮艰难击败热火后,老鹰在半决赛碰上了詹姆斯领军的骑士,最终他们以0-4遭遇对手横扫,从而被淘汰出局。

2009-10赛季 止步东部半决赛

本赛季老鹰在常规赛中高歌猛进,但是到了季后赛立刻变身病鹰,他们首轮即被缺少博格特的雄鹿逼进了抢七局,在侥幸过关后,老鹰第二轮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被魔术轻松淘汰,从而制造了本赛季季后赛最悬殊的系列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