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WTA马德里站第二轮 小威马拉松苦战进16强

2010年05月11日10:13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WTA马德里站第二轮 小威马拉松苦战进16强

北京时间昨晚,WTA马德里站开始了第二轮的较量。世界第一、美国名将塞琳娜-威廉姆斯体验了一次马拉松式的战役。在挽救一个赛点后,最终以6-7(2)、7-6(5)、7-6(5)战胜非种子选手薇拉-杜切维娜,晋级第三轮。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用时最多的一场比赛。

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是本站的头号种子。但自从澳网夺冠后她就因伤缺席比赛三个月。上周的罗马站才正式复出。

小威在首盘比赛中浪费了三个盘点,接着在第二盘5-6落后的情况下,在自己的发球局里还被对手拿到了一个赛点。尽管出现了较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但小威还是化险为夷。

整场比赛中,小威对自己的糟糕表现都非常不满,她也经常会看着场边的父亲兼教练理查德-威廉姆斯。决胜盘中,小威实现破发取得了5-2的领先,有望很快结束比赛。但她浪费了领先的大好良机,而在抢七局中也是从0-4落后的情况下追击,最终赢下了比赛。整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26分钟。据WTA巡回赛称,这是小威打得时间最长的一场比赛。

“我真的感到很自豪,因为我并没有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打得并不好。”小威说道,“但我也没有输掉比赛。经过3个多小时,我还是赢了。”

“我一直在鼓励自己前进。我需要能量,我需要热情来帮助自己打得更好。”

小威在首轮享受轮空。她也成功避免了重蹈贾斯汀-海宁、玛利亚-莎拉波娃、斯威特兰娜-库兹涅佐娃等名将首轮出局的覆辙。

“我真的希望能够拿下今天的比赛。我真的想多打几场比赛锻炼锻炼。”她说。

谈到伤病,小威希望并不严重,但她还没有时间去检查一下。

她的姐姐维纳斯在另外一场第二轮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6-3淘汰了薇拉-兹沃娜列娃。

在首轮比赛中,8号种子萨曼塔-斯托索以7-6、7-5淘汰了阿根廷的吉塞拉-杜尔科。16号种子娜迪亚-佩特洛娃击败了同胞埃琳娜-维斯尼娜,比分是4-6、6-2、6-3。

(qq.eurosport.cn)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