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术两法宝射落老鹰 疯狂三分雨血洗亚特兰大

2010年05月11日10: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魔术两法宝射落老鹰 疯狂三分雨血洗亚特兰大

尼尔森得到16分9次助攻的准两双数据(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奥兰多魔术98-84击败亚特兰大老鹰,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晋级东部决赛。

前三场比赛,亚特兰大老鹰几乎没有给魔术队造成任何的麻烦,对手是轻松加愉快的收获了三场胜利。而在0-3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老鹰想要翻盘几乎没有可能,能否赢下第四战避免被对手横扫,给自己留一条底裤来保留尊严是他们的目标。

今天开场后老鹰队在进攻端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由于霍华德在篮下的震慑力,老鹰难以依靠内线强打或者是突破得分,不过出色的手感让他们频频中远距离得分。

但问题在于防守端他们不够积极,没有给对手的投篮进行压迫,魔术的前三次进攻全部中远距离的空位投篮,大部分进攻只需一个简单的挡拆便可以轻松防守,找到得分的机会。首节比赛魔术的命中率居然达到恐怖的73.7%,老鹰在防守上的松懈,让他们首节就23-34落后了11分。

好在接下来老鹰队作出了一些调整,从第二节比赛开始,对于魔术的挡拆进行坚决的换位防守,并且加强了对于霍华德的包夹。防守端表现的改观,让老鹰队止住了颓势,双方在接下来陷入了僵持局面。

对于魔术来说,自己的进攻在首节结束后虽然遭到了一些限制,但是出色的防守可以让他们保持住领先优势。魔兽的存在,还是让老鹰的进攻显得有气无力,有最佳防守球员德怀特-霍华德站在篮下,老鹰队的进攻更多的要依赖外线的中投。首节老鹰还有50%以上的命中率,但是接下来在魔术的压迫下,命中率降到了四成以下。

除了令人窒息的防守,魔术队在进攻端今天球的转移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外线球员与魔兽的内外呼应,以及外线球员之间的突分配合,让他们整场比赛都可以在三分线上创造出投篮的空间。上半场他们命中了7个三分球,全场比赛轰下了16个三分,外线的疯狂表现让老鹰对于霍华德的收缩防守战术变得徒劳。

依靠着出色的防守和外线的恐怖火力,魔术一直维持住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而随着比赛进入到第四节,老鹰依然无法追上比分,球员们的斗志逐渐丧失。而魔术队则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潮,最终又获得了一场轻松的胜利,连续两轮4-0横扫对手而晋级东部决赛。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