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大力马琳一赛定去留 刘国梁:这样选拔最公平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朱彦) 昨天,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明确表示,莫斯科世乒赛第五个参赛资格将在王励勤与马琳直接对决后产生,比赛采用五局三胜制,时间暂定为5月12日,地点将在浙江桐乡。这也是国乒首次全部通过公开比赛选拔五个团体名额。

昨天,刘国梁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对这个决定进行了解释,“如果通过内定来产生最后一个参赛名额,总有人会觉得不公平,所以最终教练组还是决定用一场比赛来决定这张入场券的归属。这样做也是为了减少对运动员的伤害,因为从感情上来说,对谁都难以割舍;而无论从技术、成绩、贡献还是目前的状态来看,两人都很难分出高下。”

对于王励勤和马琳来说,用“一生的对手”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两个人从十几岁开始,争了一辈子,谁都想坚持到最后一次。”刘国梁说,“反过来说,如果没这样一个对手,另外一个也不会激发出那么大的潜能。”

刘国梁同时表示,由于名额有限,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不会参照世乒赛的方式来进行选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