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付海峰:成为一双有好处 打夺冠对手更有优势

2010年05月11日09:5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 吉隆坡5月11日电(记者 李旭)中国队将在今天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队,上一战被雪藏的“风云组合”表示,“缺少了李龙大的韩国队不会对国羽造成太大的威胁。”

本届汤杯小组赛,中国队与秘鲁和韩国分在同一小组,首战5-0狂扫秘鲁之后,国羽实际上已经锁定了一个8强席位。但对于志在卫冕的球队,是不会轻易输掉一场球,尤其是对阵老对手韩国。

因此,上一场被雪藏的风云组合,不出意外的话将在本场比赛亮相。而根据世界玉莲的“虚拟排位”原则,他们将出任一双。从晋江训练中的二双到如今的一双,付海峰表示“其实对于我们挺有好处的”。

付海峰例举了两点好处,首先是一双比二双压力稍小一些,“因为二双是决定生死的,而一双如果输了对于队伍的伤害没有那么大,所以压力小一些,更容易发挥出水平。”第二,中国队几个主要夺冠对手阵容中的第一双打,除了印尼的马基斯/亨特拉比较难打外,风云组合与马来西亚的陈文宏/古健杰、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对阵记录中占有绝对的优势,“我们反倒讨厌马来西亚的那对二双。”

不过,付海峰坦言现在两个人的状态和08年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但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为中国队拿到这一分。”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