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强势朗多逼皇帝改戏 皮尔斯成胜负判官

2010年05月11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强势朗多逼皇帝改戏 皮尔斯成胜负判官

除了三巨头,皇帝不得不再应付快速成长朗多。【进入NBA图片中心

08:00视频直播凯尔特人vs骑士 点击进入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前4场战为2-2平,骑士凯尔特人的7场系列赛已进入了“3战决高下”的简练氛围,拥有主场优势的骑士显然占据更大利好,但就在勒布朗-詹姆斯肘伤疑云挥之未散同时,骑士也必须正视朗多这个强点。北京时间5月12日的双方第5战,获胜的一方就将掌控闯入东部决赛的绝对主动权。

皇帝表态:亲自防朗多

前4场较量中,詹姆斯场均接近30分7篮板7助攻,数据已很惊艳,但舆论对皇帝还有更高期待。关于詹姆斯为何不全力施展攻击力的话题,又无法不同扑朔迷离的“肘伤”建立联系。如第3战皇帝首节即砍下21分,从而早早将比分拉开的霸气举动,也是其在双方前4战中所仅有的。可以断定,骑士若想争取比赛主动权,若想有更大的胜利把握,詹姆斯就必须全力发威。

我们对詹姆斯的全面数据已很熟悉,而此番系列赛来,皇帝之外又涌现了强大的“数据帝”——朗多在第4战中砍下29分18篮板13助攻,4场比赛来其场均21.8分13助攻8.3篮板,已是比皇帝更显全面。“三巨头斗皇帝”的典故就此成为过去,朗多已是骑士必须直面的凯尔特人头牌。

如何限制朗多?詹姆斯日前的最新表态是其要亲自盯防,皇帝无人可比的身体素质对上朗多速度、节奏上的优势,这看点极是吸引人。詹姆斯如去限制朗多,那么此前遭遇皇帝严防的皮尔斯,是否会趁机发力呢?前4战中,皮尔斯场均仅有11.8分,命中率仅32%,凯尔特人的胜算本就同皮尔斯有很大关联,如今有了皇帝为朗多分神的线索,皮尔斯与胜负结果的判定关系将更被放大。

奥胖需发力 哪家有奇兵?

在第4战后,詹姆斯也对奥尼尔于末节戏份不多表示了异议,不说皇帝开口如何举足轻重,奥尼尔的决胜作用本就是骑士阵营将其引入时的预期,随着系列赛深入,奥尼尔这张大牌已到了力求发挥最大作用的时候,由此也将引出双方内线抗衡的升级。

系列赛的深入,也要求双方尽可能体现阵容深度,如第4战中,骑士先发5人得分均上双,整体上事实压制住了凯尔特人的开场主将(帕金斯0分,皮尔斯9分),但骑士替补总共只得到11分,不及凯尔特人替补托尼-阿伦一人(15分)。当詹姆斯与朗多这强点彼此暴露在对方眼前时,哪一方能有奇兵涌现,也就将起到决胜作用。

预计骑士排出奥尼尔、贾米森、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帕克莫-威廉姆斯的先发阵容,凯尔特人方面为帕金斯、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朗多。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