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洪元硕:若国安主场有7成把握 0-8如同吃苍蝇

2010年05月11日07: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身材并不高大的老帅洪元硕有着一颗勇敢、誓不服输的心。再次来到韩国、再次回到一个半月曾经品尝失败滋味的水原,洪老爷子这一次坚决拒绝历史重演。尽管在之前的亚冠小组赛之中,中超球队被韩国球队打了一个0-8,可这一次,洪元硕直言:从自己这,并不害怕韩国队。

年初就盼着跟韩国球队热身

都说中国球员怕韩国队,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老帅洪元硕同样也更加清楚。“我知道我们队员不悚日本队,但一打韩国队就是有点没底。所以年初我们热身的时候,我就专门挑着韩国球队来打。在昆明我们和韩国球队打了好几次,为的就是让队员们适应韩国球队的打法,打的多了,自然也就不怕了。”

其实不只是在昆明,在日本福冈拉练的时候,国安队原来是与一些日本球队相约安排进行热身赛,但得知韩国的几支K联赛球队也在福冈周围的时候,洪元硕立刻修改了原来的计划。“没错,当时把原来和日本队的比赛全往后推,就是挑着韩国队打,可能你们当时也知道,我们为了打一场比赛,早上7点钟就发车,开3个小时,然后到了就开打,这么折腾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能够的韩国球队打一打。”

就在日本拉练的时候,国安分别与浦项制铁、水原三星进行了比赛,“当时我们就想了,也许出线之后能够水原遇上,没想还真遇到了。水原没有什么可怕的,我们和他们的那场热身赛并不在下风,只不过当时因为几个争议的判罚,我们丢了球,如果抛开这些意外,我们还占上风。”

0-8实在如同吃苍蝇

亚冠联赛小组赛之中,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的8次交手全部落败。对此,作为当事人的洪元硕坦言:“0-8确实是一个现实,可是这个现实原本不应该发生,比如说国安主场与城南队的比赛。可以说,那场比赛是一场很扫兴的比赛。那场比赛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兴冲冲而去,结果败兴而归。怎么说呢,那场比赛我们打的那么好,结果被对手进了一个,这就像兴冲冲的准备好钱去买衣服,结果发现钱丢了,或者说忘带了,回去再拿结果衣服没了。说的再直白一点,我们主场和城南那场比赛就如同一桌好菜吃出一个苍蝇,一下没胃口了。”

“0-8是回避不了的,毕竟已经摆在那,但如果总是反复提,除了对我们自己有影响没有什么意义,我可以对球员们说,至少从我这,是不怕韩国球队,我不认为国安比他们差,这场比赛如果是在主场,我敢说我有70%的把握。但现在是客场,我们球员需要提高抗压能力,如果解决了这一点,客场也一样有机会。”

战水原最大隐患在哪里

说了一大堆,洪元硕绝不是在隔空吹牛,凭借一些豪言壮语为国安打气。洪元硕表示,这场比赛关键在于谁准备得更充分,谁把困难想的更多一些。对于国安来说,首先要有信心,其实就是必须要把困难想的足一些。

那么,最大的困难在哪里。洪元硕坦陈,国安队也很长时间没有打过这种一场定胜负的比赛,过去足协杯是一场定胜负,但现在好几年不打了,我们队员可能打90分钟有经验,但如果打120分呢,很多球员都没有打过,尤其这种重要比赛,体能要如何分配,如果真到了点球决战时,又将如何处理好心理问题,这都是在需要解决的细节问题,只要把这些细节问题想的更多一些,才能打好这场与水原队的比赛。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