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水原放弃联赛专注亚冠 国安渴望一仗翻身

2010年05月11日07:28北京日报高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尽管水原国内联赛战绩惨淡,但洪元硕仍不敢轻视对手,他说:“和蔚山现代的比赛,水原很多主力都没出场,阵型也发生了变化……

本报讯(记者高炜)北京时间今晚18时30分,承载着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唯一希望的北京国安队将在亚冠联赛1/8决赛中客场挑战韩国水原蓝翼队,双方将通过一仗定胜负的方式决出进入8强的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国安历史上在正式比赛中7次面对韩国球队,均以失败告终。此番再次面对自己的苦主,国安老帅洪元硕昨天不愿多谈“宿命”的话题,他表示,“逢韩必败”的纪录对我们来说确实不太好看,这一次机会又摆在面前,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

8日抵达韩国后,洪元硕曾亲临现场观看了水原主场和蔚山现代的K联赛,结果水原告负,继续在积分榜上垫底。尽管水原国内联赛战绩惨淡,但洪元硕仍不敢轻视对手,他说:“和蔚山现代的比赛,水原很多主力都没出场,阵型也发生了变化,因此参考价值不大。据说水原基本上已经放弃了国内联赛,重点冲击亚冠。”

目前,国安除了主力中后卫张永海有伤在身,其他队员状态均不错,尤其是主力后腰马季奇最近恢复得很好。为弥补张永海留下的空缺,教练组9日急召此前留京休战的吴昊赴韩支援。

国安队上一次与水原交手,还要追溯到1997至1998赛季的亚洲优胜者杯赛上,国安先是在1/4决赛中主、客场两胜日本川崎贝尔迪,然后在半决赛0比5惨败给水原蓝翼的前身水原三星。如今,国安又是在两胜一支身居川崎的球队(川崎前锋)之后,遭遇水原。对于十多年的旧账,老洪说:“那场比赛我没什么印象了,现在中韩两队里也没有那场比赛的队员了。说实话,我不太在意那些东西。如果有人还清楚地记得那段历史的话,我觉得也是好事,正好激励我们努力去战胜对手。”

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洪元硕特意安排了罚点球的内容。对此安排,老帅直言不讳,“比赛有可能进入点球决胜,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让队员提前适应这种氛围。”队长徐云龙表示,球队现在的体能没问题,能支撑120分钟的比赛。

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洪元硕见到了水原主帅车范根,两人立刻握手寒暄。面对中国记者,一贯在训练和比赛中板着脸的车范根露出了难得的微笑,“见到大家我很高兴,希望两队明天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我曾在中国生活多年,这对我了解中国球队的心理有一定帮助。”谈到今天的比赛,车范根说:“我们的取胜欲望非常强烈,因为我们在国内联赛中表现得很不好。国安实力很强,防守很稳固,可以代表中国联赛的最高水平。我们将力争在90分钟内结束战斗,比赛拖进加时赛或点球大战并不是我想看到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