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韩汤杯交锋国羽6战全胜 心理实力均有优势

2010年05月11日05: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进入了第三日的比赛。其中焦点战当属中国大战“太极虎”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的目标将锁定小组赛两连胜进入1/4决赛。

从两队汤杯交战历史(1984年双方首次交锋)来看,中国队对韩国队的战绩是6连胜,以绝对优势压倒对手,首先从心理上就占据完全优势。

从实力上看,中国队的单打水平也处于优势。不出意外的话,双方男单出场阵容应该是林丹、陈金、鲍春来对阵韩国队的朴成焕、孙完虎、李炫一,韩国队只有一拼的能力。但是朴成焕向来被称为“林丹克星”,也存在爆冷的机会,但只要林丹发挥稳定,就应该能轻松拿下比赛。陈金的实力则远远在孙完虎之上,取胜十拿九稳。鲍春来对阵李炫一就显得比较艰苦,双方实力差距不大,小鲍略胜一筹。若双方都正常水平发挥,小鲍的胜面还是比较大的。

这么看来韩国队只能寄希望于双打拿分。国羽男双跟韩国队属于一个水平线,但赛前的“排名事件”打乱了中国队的整个部署,所以双打方面中国队还是吃点小亏。韩国虽然缺少了李龙大的助阵,但且在双打配对方面也有着比较大的优势。因此若国羽单打被爆冷,双打的发挥就成了国羽能否晋级的关键。

综合看来,国羽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依靠3场单打便能取胜。若双打发挥的好,5-0横扫韩国队也不是不可能。(feelthepain)

附:中韩汤杯交手纪录

1984年:中国4-1韩国

1990年:中国5-0韩国

2000年:中国3-1韩国

2002年:中国4-1韩国

2004年:中国3-0韩国

2008年:中国3-1韩国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