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琳王励勤将再抢门票 国乒第5人首次不内定

2010年05月11日03:02新京报孙海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一周之内,男乒连续更改了两次世乒赛选拔机制,这一切源于刘国梁所说,“教练组无法在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人中做出选择。”在王皓周日拿到第4个席位后,刘国梁昨日宣布,王励勤和马琳12日将在宁波桐乡进行PK赛确定最后一个席位。至此男乒莫斯科世乒赛的5个席位都将由选拔赛产生,这在国乒队史上还是第一次。

周日晚上,在被问及最后一张席位如何产生时,刘国梁称可能会再度进行PK赛,因为教练组实在无法在王励勤和马琳之间进行取舍。“如果通过内定来产生最后一个参赛资格,我想都会有人觉得不公平,所以最终教练组还是决定用一场PK比赛的形式决定这张入场券的归属。”刘国梁表示如果采用教练组内定的方式,无论谁落选,都会在心理上受到伤害,而这是教练组所不愿意看到的。

“如果让马琳去不让王励勤去,那肯定是不太公平。可如果让王励勤去不让马琳去,也不合适。毕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马琳输给过其他协会选手一次。”刘国梁介绍称这次比赛只打一场,采取五局三胜制的赛制。而在无法进行取舍的时候,教练组在请示乒羽中心后增加了两次选拔赛,5个名额全部拿出来进行选拔,这在国乒队史上还是第一次。不过刘国梁也坦言,伦敦奥运会时绝对不会采取全直通的方式。

目前,国乒男女队正在宁波和正定封训,在名单确定后国乒还将进行两场热身赛。根据安排,男队将于13-14日在桐乡进行,女队热身赛则将于14-15日在江苏徐州进行。

(新京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