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11日前瞻:中韩力争头名 国羽誓续写不败

2010年05月10日23: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2010年羽毛球汤姆斯杯男子团体赛将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届时八强席位将全部揭晓。上届冠、亚军中国队和韩国队狭路相逢,争夺小组第一荣誉,国羽誓要捍卫汤杯必胜韩国的传奇纪录。

A组中国队和韩国队的强强碰撞是上届冠亚军再续恩怨,汤杯历史上中韩总共6次交锋,中国队6战全胜保持不败金身,最近的一次过招就是08年汤杯决赛,当时中国队3比1力挫对手,实现了三连冠。

中韩两队在分别以5比0狂扫秘鲁队后,实际上已经锁定了小组出线权,此番对阵是小组第一之争。由于上届汤杯韩国队为了避开中国,搞出小组赛故意输球闹剧,故而此次汤杯的淘汰赛对阵将根据世界排名进行重新抽签,中韩两队的头名之争,对于淘汰赛对阵形势影响不大。

国羽汤杯阵容较为稳定,一单林丹、二单陈金、三单鲍春来,一双蔡赟/付海峰、二双郭振东/徐晨;而韩国队有避实就虚,祭出怪阵的传统,如果按照常规出牌,韩国队一单朴成奂、二单孙完虎、三单李炫一,而双打由于绝对巨星李龙大缺席,郑在成、申白哲、高成炫、柳延星、金基正、曹建雨可以随意搭配组合,起到奇兵作用。

尽管朴成奂曾经号称“林丹克星”,不过超级丹已经连续6次粉碎克星,此番汤杯再战,也应可压制住对手;陈金与孙完虎的较量,天平也向陈金倾斜。最大的变数是第三单打,鲍春来北京奥运曾被李炫一淘汰出局,并无取胜把握;而首次参加汤杯的谌龙要想击败老谋深算的李炫一也非易事。

尽管韩国队在双打环节具备优良传统,但世锦赛冠军蔡赟/付海峰应该还是可以为国羽拿下一城,而徐晨/郭振东能否与韩国组合抗衡要打上问号,韩国老将郑在成是仅次于李龙大的双打奇才,柳延星/高成炫是2010年瑞士超级赛冠军,曹建雨/柳延星是2010年亚锦赛冠军,实力不容小觑。

国羽一单、二单、一双实力都强过韩国,而三单存在变数,二双稍逊一筹,中国队取胜应无大碍,但很难4比1或者5比0大胜。当然,不排除韩国队故意雪藏球员、保存体力的可能性,若是如此,中国队不会遭到任何抵抗,就可以5比0狂扫对手。

B组马来西亚与日本同样是为小组头名而战,其中头号单打李宗伟和田儿贤一狭路相逢,将再续全英赛决赛恩怨,田儿贤一曾抱怨全英丢冠是因为裁判的误判,输得并不服气。日本队尽管实力均衡,但较之马来西亚仍存差距,况且大马队主场作战、以逸待劳(首场比赛因尼日利亚航班延误不战而胜),拼得小组第一不在话下。

C组丹麦和德国队也已经携手出线,两支球队为小组头名而战,丹麦队号称拥有几十年来最强大的阵容,第一单打盖德、第二单打约根森、第三单打佩尔森在欧洲称得上TOP3球星,这还不算复出的老将乔纳森,而丹麦的两对双打帕斯克/拉斯姆森、鲍伊/摩根森实力了得,德国队很难爆冷。

D组印尼队两战全胜已经提前出线,印度和澳大利亚将争夺剩下的一个出线席位,印度队的单打卡什普、巴哈特、斯里达尔都具备一定实力,他们甚至可以在夺冠热门印尼身上抢得一分,击败澳大利亚难度不大。(苍穹之泪)

附:5月11日汤杯赛程(北京时间)

12点:

中国vs韩国

印度vs澳大利亚

18点:

马来西亚vs日本

丹麦vs德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yworldcupb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