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从未服药问心无愧 没人能赢我必战2012

2010年05月10日2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文:从未服药问心无愧 没人能赢我必战2012

北京奥运会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冠军 热吻奥运金牌(组图

腾讯体育讯 国际柔联理事会前两天宣布对在2009年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消息传开后,震惊了中国体坛。佟文接受采访对药检检测出瘦肉精一事作出回应,指出自己没有用过兴奋剂,虽然接受了国际柔联处罚,但并不代表默认服药,自己绝对是问心无愧,并且豪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新证明自己。

佟文接受采访时表情极为平静,对于吃排骨误服瘦肉精遭禁赛的事实,也是很勇敢的选择面对。佟文表示:“首先,我也是今天刚接到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我自己对此也感到震惊和心痛。但要相信我,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肯定不会主动服用兴奋剂。09年世锦赛之前我已经拿了三次世锦赛冠军,不可能为了一次世锦赛冠军去服用。我从13岁开始练习柔道,20岁拿世界冠军,经历了上百次的兴奋剂检测都正常,这次,是因为自己的日常饮食方面出现了漏洞。我只能接受处罚吧。”

佟文接受了柔联禁赛处罚,不准备上诉,但这并不代表是默认服用兴奋剂,相反,佟文之所以不与柔联对抗,恰恰是因为她需要重新证明自己。佟文说道:“我肯定不会放弃我的运动生涯,我不会放弃,也不会放弃2012伦敦奥运会。”佟文是中国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物,无论从国家利益来说,还是个人荣誉来说,佟文都是不可或缺的。

佟文直言感谢信任自己的人,也理解不信任自己的人。她动情的指出:“支持佟文的会相信我,以我的实力没必要去服兴奋剂;不了解我的可能会有所怀疑有一些想法,但是我也不会去解释什么。我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今天出现了这样的错误,让关心自己的人失望了,我也感到非常抱歉。运动员要尽量保护好自己,不要出现一点点的漏洞。我还是没能做到万无一失吧。”

奥运冠军遭遇食品安全问题,“吃排骨吃进瘦肉精”这两天在网上引起热议,对此,憨直的佟文并没有一味的去指责不法商人,而是将责任归于自己,认为自己没有保护好自己,在饮食上有些麻痹大意。

佟文禁赛处罚的时间是2年,到2011年9月1日结束,现在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已经开始打了,佟文可能因错过多站赛事积分不足,而无缘伦敦奥运。对于这样的忧虑,佟文并不担心,她指出今年5月份到明年5月份的积分只积累50%,明年5月份到2012年5月份的比赛积累100%,关键还是看第二年的比赛。“我9月份解禁后还有很多比赛,在我这个级别上以我的实力,我敢说中国乃至世界没有人能够超越我,我有这个自信。而且两年的禁赛期内我也不会懈怠,我会更努力的训练,打积分赛,去奥运会上证明自己。”佟文解释说。(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